希望你天天开心

❌私设勿上升🆙




    

序.

 

好怕,梦里的场景成为现实。你们一个一个离我而去,剩我自己,慢慢往下坠,永不见底,永远坠不到尽头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他也记不住这是第几次从梦中惊醒了。

 

额头涔出冷汗,刘海黏腻地搭在上面,棉线睡衣也被汗水浸湿,紧贴在在身上。睡前掖好的被子,此刻也皱成一团,被踹到地上。

 

易烊千玺小心地举起打着石膏的手臂,缓缓起身,将后背靠在了墙上。冰凉的感觉告诉他,这是现实不是梦境。

 

 

坠,一直在下坠。

 

这是他对于那个梦唯一清晰的印象。

 

还有就是那两个模糊不清的背影。

 

 

 

艰难的挪动几下,用没打石膏的手摁开手机,刺眼的光成了昏暗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。

 

“3:30”

 

 

前几次也是这个时间段醒来的。

 

易烊千玺打开微信,除了必要的工作行程,并没有未读的消息。

 

想了想,他犹豫地点进置顶的群聊,发起了视频邀请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?”很快,王俊凯那边就接通了,手机摇摇晃晃,半天也没照清人脸。

 

“没,”易烊千玺把镜头对准自己,但房间太暗,也只是能看清一个轮廓,“就是……想你们了。”

 

“玺子哥啊,”慵懒又带些睡意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王源揉着眼睛,出现在视频里,“咱们不是前两天才见面的吗。”

 

他受伤这段时间以来,两人确实是来过几次,但——每次都是刚坐下,没等唠几句,就接起电话匆匆出门了。

 

王俊凯可能是在拍夜景,呼呼的风声夹杂他的喘气声,在空荡的房间里格外清晰。

 

“做噩梦了?”他还是很了解易烊千玺的,小孩每次做噩梦了,都会给他们打个视频。

 

那边沉默着,没出声。倒是王源,接下话茬,“千玺梦到什么了?让源哥我去梦里会会!”

 

“也没啥,就是,那个梦给我的感觉不太好。”也不是不想说,只是那么梦的大概,他是真的记不清。

 

“千玺,王源儿,我马上有场戏,先下了,拜拜。”三人还没说几句,王俊凯就率先退出了视频。

 

剩下的两个对着看不清人脸的视频,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要不,我给你唱首助眠曲?”半饷,王源略带犹豫的问。

 

想着王源那边可能还要早起,易烊千玺摇摇头,“算了,见到你们也安心多了。时间也不早了,源儿哥你明天还有工作呢,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 

“那好吧,”王源也困得哈欠连天,“千玺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们说昂,发微信也行。”

 

“好,拜拜源儿哥。”

 

“拜拜。”

 

 

 

房间再次恢复沉静。

 

重新躺回床上,将刚刚捡起的被子一直拉到下巴,易烊千玺闭上眼,可那个梦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 

没有缘由,没有情节,甚至不能用“梦”来形容。

 

漆黑一片,他看不见自己,也看不到其他东西。

 

身体像失去重心般,一直下坠。

 

每到快醒来的时候,却总是会看见两个背对着自己的,模糊到连身形都看不清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昨晚没睡好?”胖虎看着对面眼底乌黑的易烊千玺,盛了碗粥放在他面前。

 

后者没说话,拿着勺子,搅拌着眼前的蔬菜粥,将里面的胡萝卜挑出,放到餐盘里。

 

“咋了,这么大人还挑食?”

 

“不喜欢。”

 

“对身体有好处,利于恢复,还是乖乖吃吧。”

 

 

 

最后胖虎也没能让易烊千玺吃掉被挑出来的胡萝卜。

 

 

 

倚在沙发上,一只手一下一下地翻着不久前才收到的剧本。本来马上就要开拍的,奈何一个星期前下楼匆忙,一个踉跄,直接摔下来,左手小臂硌在路旁的花坛上。当时觉得没怎么,刚上车没多久,麻酥感就传遍整只手臂。

 

 

到医院得知是骨折了,打了石膏,得静养一段时间。

 

 

就这样,本来打算去试戏的易烊千玺,要在家里呆上整整一个月。

 

无聊是真的,平时都忙到焦头烂额,突然一闲下来,还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。

 

 

反倒是两个哥哥,那天来过之后,就一直忙,连个消息也不发。

 

 

昨晚被梦吓醒后,他也没怎么睡好,但现在到不觉得困。易烊千玺将剧本撇在一旁的茶几上,长叹口气,为什么时间这么难熬啊?

 

左手不方便,他连游戏都打不了,只能看看综艺,寻寻开心。

 

胖虎去工作室处理事情,家里的猫猫们也送回老家了,偌大的房间里,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 

靠着看综艺打发时间的易烊千玺,总算是熬到了中午。肚子“咕叽咕叽”地,传来吵人的声音。他无奈起身,提拉着拖鞋,慢吞吞蹭到冰箱前。

 

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,他一拍脑袋,“完蛋了。”

 

胖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,自己这个样子,也没办法下楼去买菜,更何况,他也不会做饭。

 

拖着身子,易烊千玺只好重新窝回沙发上,任肚子传来饥饿的讯号。

 

 

“叮咚——”门铃被摁响,清脆一声打断了乐得津津有味的易烊千玺。

 

“你们……怎么来了?”门外站着两个可谓是“全副武装”的人,帽子口罩,过膝的羽绒服包裹着长腿,手里还拎着几个大袋子。

 

他侧身给两人让出一条路,待人进到屋子里后,关上了门。

 

“来看看我们幺儿啊,”王俊凯摘掉口罩,笑着避开他打着石膏的手臂,轻轻抱了他一下,“不知谁大半夜打电话说想我们呢。”

 

“就是啊,我可正跟周公幽梦呢,一个电话给我干醒了。”王源搓着被袋子勒红的手,顺便揉揉易烊千玺蓬着的头发。

 

 

“那你们不还是接了……”越说声音越小,他没想到两人会推掉行程特意来看他。有些不好意思,也有些小惊喜。

 

“没吃饭呢吧,”看着悠悠指向数字1的老式挂钟,王俊凯脱掉羽绒服,挂在拐角的衣架上,径直走向厨房,“王源儿来帮我。”

 

“啥?”被叫到的人还在揉着易烊千玺的脑袋,不情愿的松开手,“为啥是我?”

 

“你想让千玺来?举着个石膏手?”王俊凯说着,从厨房挂钩上摘下两个围裙,顺手扔一个给王源。

 

“那到不用。”王源稳稳接过扔来的围裙,缠在腰上,系了个蝴蝶结,冲易烊千玺甩甩手,“千玺去等着吧,看源哥我大展身手!”

 

“别贫了你——”虽这样说,但还是乖乖坐到餐桌旁,等着两个哥哥亲手做的午餐。

 

 

厨房传来切菜声,时不时还能听见两人的交流。

 

“王源儿把那个递给我。”

 

“哪个?”

 

“就那个啊!”

 

“哪呢!”

 

“哎,我还是自己来吧。”

 

 

 

老实坐着的易烊千玺下巴垫在餐桌上,眼睛溜溜转着,好想去看看他俩干啥呢。

 

永远都是手比脑快,上一秒还在想着,下一秒就来到了厨房前。

 

 

“蠢死了你!”

 

“你又不告诉我!”

 

“算了算了——”王俊凯接过王源画风诡异的调料汁,挥挥手想把他赶出去,一抬眼,正好看见门口趴着的,可怜巴巴的弟弟。

 

“饿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马上就好了——”王俊凯伸手解掉王源系在身后的蝴蝶结,“王源儿你去跟千玺玩吧,别在这给我捣乱了。”

 

“嘿呦我这暴脾气,”把围裙挂好后,王源一巴掌乎在王俊凯屁股上,然后两步就迈出厨房,“千玺,咱们玩去!”

 

“王源儿,我看你又欠揍了!”

 

 

 

忙忙活活,这顿迟来的午饭终于是做好了。

 

王源端着碗,舀了满满一勺的汤,一边喊着“烫烫烫”,一边小心地放在易烊千玺面前。

 

看着眼前飘上的被切得方方正正的胡萝卜粒,易烊千玺皱了皱眉。

 

“怎么?”王源用勺子舀起,放在自己面前吹了吹,确保烫不到时,直接送到易烊千玺嘴前,“张嘴——”

 

“啊——”王源像是照顾小孩似的,慢慢喂到他嘴里。

 

“千玺吃这个,我炖了好久的呢。”嘴里鼓鼓囊囊的,眼前的碗也被夹的满满当当。

 

“你们想撑死我吗?”到也不是假话,两人你一筷子我一筷子,桌上的菜有一半都进了易烊千玺的饭碗里。

 

“这不在休养嘛,来来来,张嘴——”王俊凯夹起被炖得软烂鱼肉,细心挑去刺后,送到他面前。

 

嘴上虽那样说着,但易烊千玺还是乖乖吃掉了两人喂到嘴边的饭菜。

 

右手明明好着呢,可两人非要喂,易烊千玺没办法,干脆放下筷子,张着嘴等着他们送来的食物。

 

 

 

吃饱喝足,三人齐刷刷躺在大床上。

 

阳光顺着阳台缓缓爬进,给慵懒的午后增添些惬意。

 

“王源儿,千玺,”王俊凯闭着眼,叫着躺在身旁人的名字,“好久没这样一起了。”

 

一起吃饭,一起悠闲地躺着,不用去想工作,不用理会网上铺天盖地的声讨。

 

“是挺久了。”已经记不清上次一起这样放空是什么时候了,王源最近在忙新歌,每天睁开眼录音房闭上眼录音房的。暖暖的光,晃得他有些发困了。

 

“那是不是得感谢我这只胳膊啊?”易烊千玺举起打着石膏的左手,语气透出点得意。

 

“哎,”两人看他这样,慌忙起身,小心地把手臂放下,“这才没几天,可不能这样!”

 

“还有,不能说感谢你这胳膊,”王源怕他再乱动,直接轻压着他的肩膀,“你没受伤的话,我们也能像这样……”

 

我们能像现在这样吗?话说到一半,王源却哽住了。

 

气氛忽的有些低。

 

“别想其他的了,”王俊凯越过易烊千玺,拍拍王源耷拉着的脑袋,收回手时顺道捏捏易烊千玺的小脸,“至少现在我们还在一起。”

 

是啊,至少现在,我们还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短暂的午休后,王源从带来的包里翻出电脑,敲敲打打,里面有段曲子还未修改完善。王俊凯也扒拉着手机,看着剧本。

 

而受伤的易烊千玺,坐在一旁,手指点开一个视频软件后,又匆匆退出,反反复复,进出几个软件后,他终于是憋不住了。

 

“嘛呢?”小脑袋凑到王俊凯身旁,把沉浸在角色中的人吓了一跳,身子激灵抖动一下,看到窝在肩膀的弟弟后,紧绷的神经短暂地放松下来。

 

“吓我一跳,在看剧本呢,一会跟你玩昂。”说完还揉揉脑袋,本就蓬松的头发更加茸茸的了。

 

被揉的有些发昏的易烊千玺,转头又去捣鼓王源,“嘛呢,源儿哥?”

 

 

“看编曲呢,怎么,千玺你想看看吗?”王源笑着把电脑转向他,上面大大小小的音符,看得他头都大了。

 

“算了吧,现在让我看到这谱子都头疼。”最后只好作罢,自己蔫蔫坐到一旁,无聊的看起综艺。

 

 

 


时间一晃,太阳落到天际线下,准备新一天的东升西落。月亮扯过片薄云,轻盖在身上,窗外已是盏盏街灯,混着一眨一眨的星星,将白天的疲倦一扫而空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睡?”三人看着主卧跟侧卧的两张床。

 

“千玺你选一个吧,”好一会儿,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说。

 

“你们俩睡一起?”

 

“不然呢,你这胳膊可还没好呢。”

 

“那——”易烊千玺心里想的是,反正床也够大,三人睡一起完全没没问题,但看着两人认真的表情,不选出一个就不能睡觉的架势,他指了指侧卧,“这儿吧,我睡这。”

 

房间问题就这样解决了。

 

王俊凯跟王源睡在主卧,易烊千玺自己睡在小一点的侧卧。

 

 

 



星星迷了眼,摇摇坠入万家灯火。而街道上依旧是车水马龙,有人忙碌地挑灯夜战,也有人披上行囊,将要远航。我们呢,循着渐渐远去车灯,醉倒在梦里。



又是这个感觉,迷迷糊糊的,易烊千玺感觉身子再次陷入无止境的下坠中。

 

他试着挣扎,可四肢像不属于自己的一样,任他怎样折腾,都没有反应。

 

周围一片黑,他甚至看不见自己的手指。

 

跟以前一样,在不知道下坠了多久后,眼前的景物渐渐发亮,两个身影背对着他,模糊到无法辨认。

 

 

从梦中挣脱出来后,他试着大口呼吸来平复跳动不止的心脏。

 

几缕微光透过窗帘,抚上眼角,落在眉梢。

 

 

“3:23”

 

 

重新躺回床上,冷汗浸透睡衣,黏腻在一起。额前碎发也湿成几绺,随着向后仰的动作,纷纷倒下,贴在耳侧。

 

再次入睡很是困难,易烊千玺总是忍不住去回想那个梦,试着去看清两人的模样。

 

翻来覆去不知多少次,他看着虚掩着门的卧室,犹豫了一下,抱着枕头,光脚踩在地板上,悄悄潜入。

 

“嗯?”王俊凯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弄醒,强眯起眼,看到身边多了个人。

 

“千玺?”后者已经在两人中间找好了位置,枕头一放,挪动几下,径直躺下。

 

“做噩梦了,害怕。”易烊千玺扯走王源的被子,声音闷在里面。

 

“没穿鞋?”王俊凯替他盖好被子,瞥到床下并没有多出来的拖鞋,伸手摸了下弟弟的脚,还好,并没有很凉。

 

“王俊凯你个臭不要脸的,怎么还抢我被子?!”被冻醒的王源骂骂咧咧地坐起来,才发现原本睡在身边的王俊凯不是何时坐了起来。

 

“大半夜你不睡觉干啥呢,挺尸呢?”揉了半天眼睛,他才看见已经躺下,闭着眼呼吸均匀的易烊千玺。

 

“千玺啥时候来的?”王源降低音量,向外guyou几下,确保自己不会碰到他的胳膊后,抬头问正在橱柜里翻翻找找的王俊凯。

 

“刚,”王俊凯搬出床被子,绕到对面,直接扔在王源头上,“你大半夜才挺尸呢。”

 

从被子里钻出来的王源,在暗中冲着王俊凯比了两个中指,整理好团成个球的被子,接着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


一夜好梦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睡得很是舒服,一觉到天亮。

 

就是……他看了眼分别被两人压着的右手跟下半身,似乎有些动弹不得。

 

直到麻的没有感觉了,他才微微动一动,想从中抽出来。

 

“醒了啊?”王源打了个哈欠,把腿从易烊千玺身上拿开,“哇,又是美好的一天——”

 

王俊凯依旧闭着眼,任脑袋上的一撮呆毛孤零零的立着。

 

王源跟易烊千玺使了个眼色,后者立马会意,坐起后乖乖冲着镜头比“耶”。王源拿出手机,将摄像翻转,对准被框在里面的三人,按下中间的红点。

 

“哎呀,弄成录像了……”半天也不见手机反应,王源一拍脑袋,连忙退出录制模式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可以拍了——”再次将手机举起来时,先些时候还睡着的王俊凯,此刻正对着镜头,比了个中指。

 

“要死啊,”王俊凯从身下抽走枕头,仍向不远处的王源,“大早上就不消停?”

 

“嘿,还说呢,”王源不甘示弱,接住枕头后回扔,“你看看你昨天晚上给我找到被子,短的都盖不到我的脚!”

 

两人你来我往,从卧室闹到客厅。反倒是一旁的易烊千玺,拿着手机,倒在沙发上,录得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
一直到第三天傍晚,易烊千玺看着收拾好行李的两人,才知道,他们明天一早就要离开了。

 

“幺儿啊,”王俊凯搂过易烊千玺,把他卫衣前缠成一团的抽绳整理开,再打上结,“明天胖虎就回来了,我跟王源儿得回去了,还有一大堆工作呢。”

 

“不能再待几天吗。”他甚至没用问句,因为答案是肯定的,陪他的这三天,两人已经推掉好多工作了。

 

“没事啊,我们忙完这一阵就回来看你。”王源把行李箱立起,搭上他另一边肩膀。

 

“下次还说不定是啥时候呢。”易烊千玺突然就有些失落了,像这样三人一起的时光,一年来也没几次,行程忙的,连视频都没时间打。

 

“会的。”

 

“我们会来看你的。”

 

两人一同说道,声音重叠在一起,让垂着头的易烊千玺眼里有了些许笑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次从梦中醒来,却让他有种莫名的恐惧。

 

那个梦在渐渐变清晰,先是周围黑成一片的场景,突然倒带成旋转着的照片墙,接着是梦境结尾处的背影。

 

他们转过来了,模糊的五官,让他有些熟悉。

 

他不敢去想那个很久前就浮现在脑海中的答案,也没将这个困扰他很久的梦告诉两个哥哥,他不想让他们因为他的事情分心了。

 

 

 

“早,”王俊凯压下易烊千玺头顶的呆毛,从洗漱台上拿走牙具。

 

“嗯。”嘴里混着泡沫,他只能勉强回答这一个字。

 

“嘿,早哇——”没几分钟,王源也挤进来,加入洗漱的队伍。

 

小小的洗漱台前,三个人肩并肩,对着镜子“刷刷刷”。

 

 

 

“记得按时吃药,有什么不舒服的告诉我们,或者找胖虎!”王源走前给了易烊千玺一个大大的拥抱,像要把人揉进心里。

 

“乖乖等我们回来。”王俊凯把拖鞋放进鞋柜,朝着易烊千玺招招手。

 

外面不知何时飘起了雪,两人坚持没让易烊千玺下楼送。站在门口,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易烊千玺有些恍惚,跟梦里模糊的身影重叠,他甚至可以确定,那个在梦中渐行渐远的身影,就是面前背对着自己,准备离开的两人。

 

那你们呢,也会离开我吗?这句话终究是咽回了肚子,他关上门,几步走到阳台,拖着行李的两人,从拐角走来。

 

 

雪花一点一点落到窗户上,凝结成水滴,化为水汽,最后消散不见。

 

两人像是看见了阳台伫立的人影,蹲在地上不知在做着什么。

 

 

“千玺,看楼下!”几秒后,他接通电话,顺着里面的旨意,看向下面。

 

穿着黑色羽绒服的两人在白雪覆盖之处格外的显眼。

 

眯着眼看了好半天,易烊千玺才看清,楼前的空地里,两人用雪踩出了大大的“TFBOYS”六个字母。

 

“千玺?”电话那边迟迟听不到回应,有些担心地问。

 

“昂,我看见了。”他吸了吸鼻子,抹掉眼角的泪,冲着下面的两人挥手。

 

“嗯,等我们回来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这一等,就是一个月。

 

他每天蹲着微信,却迟迟等不来两人的消息。说着会回来见他,说着要一起旅行,但好像永远都是说说而已。

 

忙不完的工作,走不完的流程——他们是这样,他也同样如此。

 

我们曾许下无数的愿望,想要跟身边的人一起,去做好多好多事情,去到好多好多地方。但随着年龄增长,当初幼稚的想法似乎被埋藏在心底最深处,久到布满蛛网,生满灰尘。

 

好像,我们一直向前走,却忘记了最初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手臂上的石膏已经拆掉了,只需要静养一段时间,复查没问题的话,就可以正常拍戏工作了。

 

 

“爷们儿,”胖虎略带些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 

“咋了,这么急?”现在是凌晨三点,他刚从那个梦中惊醒,拿起手机想看下时间,就接到了胖虎的电话。

 

“我得请几天假,闺女生病了,身边缺人照顾。”

 

“好好,这些不用专门问我的,快去吧,忙完再回来。”

 

“晓得了,挂了!”那边好像真的很急,没等千玺说完,就匆匆挂断了。

 

 

 

放下手机,他一阵脱力,靠回墙上。


一次比一次清晰,这次,他看到了滚动的照片墙上,密密麻麻,全是他们仨的合照。以及那两个身影,就是陪伴在身边九年之久的王俊凯跟王源。

 

可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?从摔伤以来,整整两个月,每天晚上都在恐惧中惊醒。

 

无止境的下坠,渐远的哥哥们。

 

冥冥中像是在告诉他,这就是他们最后的结局。分道扬镳,直到消失在彼此的视线里。

 

 

 

房间再次恢复安静,草草吃过早饭,易烊千玺甩甩手臂,做着康复运动。另一只手一滑,不小心点进微博。

 

“怎么点到这来了?”他看着标着红点的999+,想要退出,却在下一秒收到了热搜推送来的消息。

 

 

“TFBOYS疑似内部不和……”只是看到了标题,他就愣住了。以前不怎么刷微博,因为私信里都是些乌烟瘴气的言论,久而久之,工作一忙,除了日常发些代言广告,他几乎不怎么关注这些。

 

 

手指悬在上空,心里不断挣扎,虽然知道是假的,但为什么会这么难受?犹豫再三,他还是退出了。

 

 

捧着早就凉透的咖啡,他还在不停的转动勺子,黑褐色的液体随着搅拌的力度,晕开浅浅的旋涡。

 

 

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响起,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咖啡,刚才的心烦意乱在胸中聚集,郁结成一团。

 

门外站着王俊凯,头发乖乖地顺在额前,无神的眼睛在看到来人的瞬间清亮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怎么了,闷闷不乐的?”一进门就看见易烊千玺拉着个脸,小嘴也不高兴似的撇着。

 

“没。”对方只留下这么一句,就转身离开,把自己抛回沙发。

 

“快到复查的日子了吧?”没注意到生气的小孩,王俊凯摘下戴了两层的口罩,即便是这样,鼻尖还是被冻得通红。脱下羽绒服,挂在衣架上,他坐到易烊千玺旁边。

 

“嗯。”依旧淡淡的一个字。

 

“有没有不舒服?”王俊凯揉揉太阳穴,连轴转了几天,他有些发困。

 

“没。”

 

 

“千玺?你今天怎么了?”连着问了几句,都被一个字敷衍回应的王俊凯,终是皱起眉,任再好的脾气,遇到这种情况也该炸毛了。

 

“没怎么。”嘴上这样说,可王俊凯早就猜个大概。

 

“是我哪里惹到你了吗?”连声音都压低不少,略带些小心翼翼。

 

“你不是工作忙吗,怎么有时间回来看我呢?”这是易烊千玺自王俊凯进屋来说的最长的一句话了。

 

“是,我是工作很忙,来你这之前刚刚下戏。”为了来见他,忙的妆都没卸,甚至还套着戏服,本以为见到朝思暮想的幺儿,这些疲惫都会通通的抛之脑后。可他没想到,这人还闹上脾气了。

 

 

“是你们说忙完就回来找我的,可结果呢,连个电话都不回。”还在赌气,所以语气不免有些冲。

 

“你也是知道的,我们……”

 

“太忙是吗?”易烊千玺直起身子,平日里柔和的目光,此刻却有些锐利,甚至可以说是盛满怒气,“也对,每次都是这个借口。”

 

一丝复杂的情绪在王俊凯眼里一闪而过,他偏开头,弟弟的眼神刺得他有些痛,虽然是在发脾气,可他还是捕捉到了压在最底下的一抹失落。

 

“千玺……”想要说的话统统堵在嘴边,看着褪去青涩,跟他一般高的弟弟,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

 

 

“我们……会一直走到最后吗?”沉默片刻,易烊千玺缓缓开口,像是冬日里徐徐飘落的细雪,平淡且无声。

 

没有回应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回答?”他在怕,在怨,怕等不到三人一起登顶,怨王俊凯迟迟没有的答复。

 

“我……”王俊凯终于是抬起头,对上易烊千玺微微发红眼,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这一生太长了,我无法预料下一刻的未知,更无法用“永远”来形容我们的未来。一切都是变数,我是,你是,我们都是。

 

时间或许是种惩罚,念旧的人卑微的像个拾荒者,一点一点拾起过去的碎片,拼好,小心地收起。可我们终归是要向前看的啊,怎么能一直留在原地呢?少年总会长大,总要学着分离。

 

 

“哥,”许久,略带些哭腔的声音传来,易烊千玺仰头逼去泪水,“你们在骗我对吗?”

 

“说什么要一起走,一起去看得更远的地方,可最后,还是会失约的对吗?”

 

王俊凯很少看见他这样,脆弱的像失去外壳保护的刺猬,尖刺被一根根拔下,只剩血淋淋翻开皮肉的身躯。

 

他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,平日里应付得了各种棘手的采访,却败给了弟弟的眼泪。

 

“你今天有些过激了,”王俊凯不知道他都在网上看了些什么,但这情绪,确实不对,“等我们都静下来想清楚,再来讨论这件事好吗?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不是有意向王俊凯发脾气,只是满肚子的牢骚没地方发,而刚好王俊凯又回来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明明很想他们来看自己的啊,可为什么话到嘴边,就变成了责骂与怨恨呢?

 

他抬手抹掉眼泪,沉默着低下头。

 

“那好,我先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王俊凯说着,重新戴好口罩,推门离开。

 

 

最后的关门声,跟平常无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王源儿,忙完去千玺家看看。”

 

“怎么了吗?”

 

“没啥,咱们一忙也就忘了时间了,他一个病人,难免会无聊。”

 

“好,对了,前些天听小马哥说你又犯低血糖了,现在怎么样,没事了吧?”

 

“我这身体你还不知道,一熬夜就那样,别听他瞎说,放心。”

 

“哎,我歌一发,也就算忙活完了,到时候咱们去千玺家好好吃一顿!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距离上次无缘无故的发脾气,已经过去几天了。易烊千玺也想了好久,怎么就因为一个博热度的标题,就跟哥哥吵架呢,后悔是真的,可他拉不下脸去找王俊凯道歉。

 

一拖再拖,道歉的话在脑海里重现了一遍又一遍,可打开微信,看到王俊凯的头像时,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,又“啪”地破了。

 

那天说的那么重,虽然王俊凯当时没什么表情,但他们都太了解了,王俊凯只会把苦往肚子里咽,更何况是跟他。

 

 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王源端着刚送上来的外卖,坐到易烊千玺对面,“都发呆好久了。”

 

昨天王源发布了新歌,忙碌了好久,也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机会。记起王俊凯的话,他今天一大早就赶到千玺这,开门的瞬间,弟弟还吓了一跳,像是没想到他会来一样。

 

“源儿哥,”易烊千玺扒拉着眼前炒饭,“大哥最近在忙什么呢?”

 

“他啊,”王源嘴里塞得满满当当,含糊不清的说,“刚杀青,具体在干啥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“咋,他没跟你联系吗?”

 

憋着太难受了,易烊千玺干脆就把那天的事情一股脑的告诉王源了。

 

也许是信息量太大了,王源捋了好久才搞清楚来龙去脉。

 

“我说呢,他那天为啥叫我忙完来看看你,”王源想起那通电话,听王俊凯的语气,一点都想不到他刚跟人吵完架,“不过,千玺啊——”

 

“我们都是成年人了,有很多身不由己的,总有一天,要学着接受释怀的。”

 

他懂,他都懂。只是,明知道结果是那样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,无法做出改变,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。

 

 

“我给他打个电话,”说着,王源摸出手机,拨通号码。

 

“源儿?”那边声音有些嘈杂,连他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听不真切。

 

“在哪呢?怎么那么吵啊?”

 

“昂……没,逛街呢……”

 

“到千玺这吧,我们都在呢,”王源看了眼心虚到脑袋都要扎到地里的易烊千玺,“弟弟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

“好,马上。”

 

 


半个小时后,王俊凯匆匆赶来。

 

“急啥啊,衣服扣子都串了。”王源看着他串了门的大衣,上前解开,叠好放在衣柜上。

 

易烊千玺侧着头,不敢去看王俊凯,无意间的一瞥,却看见了王俊凯手背上的输液贴。

 

“你病了?”冷战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句,王俊凯有些发笑。

 

“有点感冒,去医院挂盐水了。”他把袖子放下,遮住了另一只手上的针眼。

 

“……哥,”易烊千玺终于是抬起头,看着眼前些许憔悴的王俊凯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什么啊,”王俊凯一把将人拉进怀里,搓揉着他的头发,“叫我回来就是这事儿?”

 

“怎么?我这可是秉着乐于助人的原则,”王源也加入,圈着两人,“看着我哥跟我弟吵架,怎么能不管呢?”

 

“不贫能死?”

 

“别以为你生病挂水我就不敢教训你!”

 

“好啊,王源儿!”

 

“千玺救命!”

 

 

折腾一阵后,三人一齐围坐在餐桌旁。

 

王俊凯一脸黑线,看看王源,又看看易烊千玺。两人像是做错事的小孩,低着头不敢说话。

 

“就吃这个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你还敢回答?”

 

“那我总不能不说话吧?”

 

“行,你小子。”

 

 


易烊千玺有些心不在焉,没想到准备了一肚子的道歉,一句“对不起”,就和好了?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突然被叫到,他吓了一跳,身子跟着一耸。

 

“就是……”他看着对面的王俊凯,“哥,那天我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我都知道。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你在害怕,怕我们有一天会走散,”王俊凯看看易烊千玺,接着看看王源,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,“放心,不会的。”

 

“虽然现在我们因为种种原因,不能经常聚在一起,但是呢,不管岁月怎样变迁,你们依旧是我的弟弟。所以,不要自责了。”

 

“而且,我们也不会走散的,”王源接着说,“时间改变的,永远都只是少年的模样跟肩上的责任。我们的初心,是变不了的。”

 

“那……你们也不会离开我的,是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
心结解开,易烊千玺兴奋地拉着两人,扒拉扒拉这几天的事情。

 

“我都快憋死了,你们都去工作了,胖虎去照顾丫头还没回来,我独自守着这大空房子——”

 

“哎呀,其实那天跟你发完脾气我就后悔了——”

 

“我还想着,要不要跟源儿哥打个电话,把他也骂一顿,这样可能心里也平衡些——”

 

 

 



月亮悄悄越过枝丫,俯瞰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,也倾听着夜里的喃喃自语。星星隐起光辉,藏在月亮周围,任柔光轻洒。

 

 



梦里的照片墙,诠释着我们的点点滴滴,一直下坠的过程,像是回顾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。

 

这次,他没有感到害怕,因为梦的终点,他的两个哥哥,转过身冲着他伸来手。

 


“千玺,”

 

“幺儿,”

 

“快跟上。”




—END—



考试期间的激情产物——

哈哈,我写的很过瘾,不知道各位看的怎么样呢🥳🥳🥳

想要评论————


番外:点这里! 
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437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