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当王俊凯重回幼崽时期|03


🐟

☆无厘头脑洞,勿细究

☆私设幼崽小凯四岁半

 



“千玺不在的第一天,”王源生无可恋地瘫在床上,伸出手向前举着,“想他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变为幼崽的第三天,易烊千玺临时被通知,要去参加为期两天的一个综艺录制,照顾幼崽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王源身上。他喜欢小孩不假,但是需要照顾的可是他那莫名变小的队长诶,平日里都是他被照顾的多,突然颠倒过来,还有些不适应。

 

赖在床上不肯起,像是被瞌睡虫下了蛊,王源哼哼呀呀着最近新创作的歌曲,闭着眼享受着清晨第一抹阳光。

 

北方的冬天有些干冷,供暖设施早早就开始工作,暖气烘烤着房间里冷却的空气,将温暖传递至每个角落。自己平日里不爱穿鞋,王源家的地毯索性就铺满客厅,甚至是卧室厨房乃至阳台,全都铺盖上厚厚的毛绒地毯,软软又不硌脚,似乎将冬的寒意隔绝。

 


暖阳一寸寸爬上窗棂,透过纱帘将温柔倾洒。

 

梦里煮了三碗的牛肉面,正飘着香,吸引味蕾想要大快朵颐。王源抓着筷子正要挑起面条,却被无情踹醒。

 

好不容易的假期,本想着睡到自然醒,可偏偏,这个小祖宗非得来扰他清闲。虽说力度不大,但在这个阳光正好的清晨,却让他格外心烦。

 

“干啥!”王源仍然闭着眼,翻过身将自己埋进被子,没好气地回答刚才搅乱他美梦的小祖宗。

 

王俊凯不恼,起身跑到另一侧,掀起王源的被子把自己的脑袋探进去。封闭空间里充斥着两人的呼吸声,感受到热源的王源,伸手将外面的王俊凯一把搂进来。

 

“饿了?算了先饿着吧,我太困了。再睡会儿,就五分钟……”下巴垫在小孩柔软的发丝上,王源抱着怀里不安分的王俊凯,回味着方才未吃到嘴的牛肉面。

 

可能也是困了,王俊凯难得没有闹,翻个身将脑袋抵在王源胸口,跟着睡去。

 

伴有暖意的阳光,混合着香薰散发的茉莉花味儿,轻轻缠绕住晃成金色的发丝,沉浸在清晨的美梦中。

 

 

“羊肉哥哥呢?”双手捧着比脸还大的苹果,王俊凯弹着小短腿,扫视一圈后认真问道。

 

“去赚钱了,”王源端着拌好的面半蹲在王俊凯身前,伸手将他啃了一半的苹果拿走放在了茶几上,“所以咱们俩要搭伙过日子了。”

 

“啊,他不要咱俩了?”嚼着王源喂来的炸酱面,王俊凯抬手揪掉他头顶沾到的线头,不太开心地回答。

 

“哥哥我这么厉害,说不要也是我不要他,”还没意识到严重性的王源,自顾自开着玩笑,“到时候源哥带着你环游世界,不跟羊肉哥哥玩。”

 

“完蛋,他把我卖了……”突然开始委屈的王俊凯,饭也不吃了,苹果也不要了,拧巴着小脸挂上哭腔。

 

“他那天还问我,不怕他是人贩子,结果这才几天就转手把我卖给你了……”豆大般的眼泪顺着脸侧滚落,在衣领绽开了花。王俊凯哭得梨花带雨,全然不顾一旁吃得开心的王源,费劲地爬下沙发,光着脚丫就要往门口跑。

 

王源眼疾手快,撂下筷子放下碗,然后向前迈一步,成功拦截住欲要逃跑的王俊凯。他抱住哭得颤抖的小团子,抬手揉揉埋在自己胸口的脑袋,“羊肉哥哥没有卖你,他也不是人贩子,我更不是同谋。”

 

“听话昂,跟你源哥玩一起玩两天,到时候羊肉哥哥自己就回来了。”安慰人一套一套的,王源心疼自己好不容易做好的炸酱面,都快坨了还没来得及吃完,他抱着怀里已经止住哭声的小团子,盘腿坐在地毯上。

 

“乖乖吃饭,吃饭完带你玩昂。”挑起一筷子面条,王源送到王俊凯嘴边,虽说还是闷闷不乐的,但还是张开嘴吃掉了。

 

“太咸了丸圆。”小团子摇摇头,转身拿走茶几的半个苹果,重新坐回王源怀里。

 

那不屑的表情,戳痛了头一次挑战炸酱面的王源。

 

该死啊,不愧是他家小队长,这么的不留情面。

 

王源鼓着脸,挑起一大坨面直接塞进嘴里,然后就被噎得哐哐直捶胸口。


不得不承认,好像是咸了点……

 

 

不知道易烊千玺那家伙是怎么照顾他家“易大爷”的,幼崽版王俊凯,属实难以应付。

 

王源平等的恨王俊凯手里的每一个小发圈,他看着镜子里满头小揪揪的自己,生无可恋地栽倒在大莱阳上。忍住想要揍人的冲动,王源一遍遍地咬牙告诉自己,这是他哥,缩小版的他哥,不能揍不能生气不能表现出不耐烦……

 

五彩的发圈在王源脑袋上围成花圃,东一撮,西一撮,满头小揪揪,很有王俊凯的个性。发圈勒得头皮疼,王源几次想趁着王俊凯不注意,偷偷扯下来几个。可生性敏感的小队长,背后像是长了眼睛,每当他的手触碰到发圈时,都会被王俊凯一脸无语地将手打掉。

 

“别扯乱了。”他弹弹刚扎好的小揪揪,满意地点点头,随后倒腾一番,又翻出来一包小皮筋,兴冲冲地朝着王源跑来。

 

“千玺!救命!”王源被抓住命运的小辫子,逃也不是躲也不是,只能任由王俊凯霍霍。

 

 

被勒得实在难受,王源抓住王俊凯举在半空的小手,牢牢攥着,“小凯同学,能把我的头发放下来吗?”

 

“不要。”虽然行动被束缚了,但是依旧得理不饶人,王俊凯撇嘴摇头,顺势扑在王源怀里,挣脱出双手圈住他的腰。

 

“欺人太甚,”王源揪着王俊凯的衣领,想要把他从身上薅下来,“别怪我……哎呀好了好了不凶你了,别哭啊祖宗……”

 

趴在胸口的小团子眼泪大颗大颗地掉落,染湿了王源才换好的毛衣,他无措地揉着小孩的脑袋,一遍遍地道歉。

 

“对不起我错了,别哭了喂……”

 

“我要找羊肉哥哥,告诉他你凶我!”虽是这样说,可王俊凯仍然挂在王源身上,似乎圈得更紧了,生怕下一秒自己就会被拽下来似的。

 

“千玺救命啊,孩子太难带了……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不在家的每一分每一秒,王源都觉得他快被王俊凯折腾死了。四五岁的小孩正是顽皮的时候,晚上不睡白天不起,王源被迫在北京搞起了美国作息。

 

“玺子哥,你啥时候回来?”

 

好不容易将王俊凯哄睡,王源给易烊千玺call去视频,全方位地展示自己一天的“战果”:被薅乱的头发,涂得满脸的记号笔,还有被误伤的沾到颜料的毛衣……

 

“我才离开两天诶,怎么,我们源哥这就不行了?”正在机场等待登机的易烊千玺缩了缩脖子,看着不断滚动的航班跟登机时间,无奈笑笑,“可我得明天中午才能到家,丸圆哥哥得加油啊。”

 

“他一个劲儿地要找羊肉哥哥,还有啊,他都不叫我哥哥,直接丸圆丸圆的喊个不停。”

 

“我终于知道带孩子的艰辛了,我承认以前对楠楠声音大了些,”王源躺在床上,揉揉举着王俊凯当了半下午飞机的胳膊,“你快回来,我一人承受不来~”

 

 

第二天中午,当王源捏着王俊凯下巴试图喂进一口炒饭时,却听到了久违的指纹锁解锁声。

 

易烊千玺推门进来,一眼就瞧见了餐桌旁略显憔悴的王源,跟看到他两眼放光的王俊凯。

 

“羊肉哥哥!”王俊凯小跑着过去,张开双臂直接扑倒在易烊千玺怀里,戳戳他的梨涡,然后小声抱怨,“你终于回来了,丸圆一点都不好玩。”

 

随后赶到的王源自然是听去了这句,摁住王俊凯的脑袋使劲搓揉,“我都快被你搞死了,居然还抱怨说我不好玩?”

 

果然,双标小队长名副其实。

 

 

尝过了王源的炒饭,易烊千玺不难怀疑,这家伙是不是放盐又放多了,一碗饭他得喝半瓶水。看着一旁执着于给王俊凯喂饭的王源,易烊千玺仿佛感受到了他那小队长的绝望。

 

毕竟,不是谁都有幸,能尝到王源亲手炒的……放了半瓶盐的蛋炒饭……

 

吃饱喝足,王俊凯蹲坐在地上,拆着易烊千玺刚带进来的快递盒子。小孩穿着不久前他从网上买来的衣服,不算很合身却彰显着别样的精致感。头发让王源用卡子别上去,露出的额头更添了精气神,手腕上绑着不知从哪里掏来的护腕,松松地挂着,随着拆快递的动作滑落至手肘。

 

易烊千玺偏着头问道,“你就真的记不起来,自己是谁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办公室里了?”

 

“不记得。”拆快递的动作一顿,王俊凯颇为认真地想了会儿,然后摇摇头,继续扯着包装。

 

“傻子,你能记得啥?”王源端着洗干净的水果,顺手赛一颗葡萄到王俊凯嘴里。

 

酸到脸变形,王俊凯看着幸灾乐祸的王源,小手一指,“丸圆不让我给他扎小辫!”

 

正欲将酸葡萄递到易烊千玺嘴边的王源,一个没拿稳,紫色的葡萄滚落在地,无声砸在地毯上。

 

“你让羊肉哥哥评评理,他不在的这几天,我都快跟伺候祖宗似的伺候你了,”王源不高兴了,拽着易烊千玺的袖子,跟他倒苦水,“头发,诺,除了脑袋上哪都有,还不是你薅的,还丸圆不让扎小辫,丸圆的头发都快让你薅光了!”

 

“哇哦,看来选择去录节目是对的。”易烊千玺笑得更开心了,连忙起身躲开了王源即将揍过来的拳头。

 

王源痛心疾首,捂住自己的胸口,慢慢半跪在地,“噢!千玺你好狠的心!”

 

“丸圆要愈战愈勇,等明天再让工作室接个啥活动,照顾小凯的重任就交给你了!”易烊千玺远远地给王源做了个“加油”的手势,随后接住了王源隔空“投送”过来的拖鞋。

 

“易烊千玺你大爷的,”王源捞起另一只拖鞋,不偏不倚砸掉了易烊千玺手里吃到一半的柚子,“等我……回工作室有你受的……”

 

“好哇,你在家就这么欺负孩子的?”也不管掉落在地的柚子,易烊千玺一个跨步过去,拽住王源的卫衣帽子,摁在沙发上就是一阵输出。

 

“小孩子嘛,就由着他去呗,四五岁的小孩他能懂啥啊,别的不说,这可是咱俩的小队长,惹毛的你哄得过来啊?”

 

“可他薅我头发啊玺子哥!”

 

“就是给你薅成秃子也不能武力报复啊!”

 

“谁武力报复了,”搞了半天,原来自己是被误会了,王源一使劲,推开易烊千玺摁在肩膀上的手,“我凶都不敢凶他好吧!”

 

闹了这么一出,两人都被自己给逗笑了,一边一个歪在沙发上。

 

易烊千玺递给王源一颗葡萄以表歉意,王源高兴地接过扔进嘴里,然后被酸到变形,举着胳膊DuangDuang捶了他好几拳。

 

“对了,小凯呢?”两人追着闹了半天,却也不见王俊凯的踪影,王源四处寻找,却让易烊千玺捏着下巴扳过脸去。

 

“诺,睡着了……”易烊千玺捏着王源的脸,将他的视线移过去,所见之处是散落一地的泡沫板子跟快递盒,以及趴在毛绒玩偶上,垂着胳膊睡着的王俊凯。

 

“千玺,你哥好软好可爱……”

 

“打住,别有非分之想!”

 

“滚!那是我哥诶,我唯一的哥!多看两眼怎么了!”

 

“哇哦王源儿你不对劲……”

 

“滚呐!”

 

 

—TBC—


☆200❤️解锁下一章

☆温馨提示:

评论区自觉留🍑或者订阅合集!

方便你我……



评论 ( 115 )
热度 ( 551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