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看!阿飘!

☆点梗来自:@少半截诗 

☆时间线为拍摄少年时代期间

 

 


王源后悔了,他就不该参与到这场毫无意义的“比拼”中来。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人拽着他一只胳膊,躲也没处躲,跑也没地跑。

 

他生无可恋地闭上眼睛,哀嚎道,“天哪,谁来救救我……”

 

 

前几天刚拍摄完“捉鬼”的片段,虽然过程不太顺利,但总算是磕磕绊绊地结束了。墙上的红手印,剧组的工作人员乃至他们仨都知道,那只是道具做出来的效果,心底自然也就不怕了。

 

可王源偏不,他是真的害怕,尽管知道一切都是剧情需要。所以当时呼之欲出却被两人摁住的尖叫,不是演的,是真实流露出来的害怕。

 

相比王俊凯怕虫子,他怕的东西,似乎更荒唐。现在讲究科学,神啦鬼啦的自然都是心底折射出来的恐惧假象,没有科学依据,又何来害怕一说。王源撇撇嘴,无声抗议着那些“专家”对某些现象进行的所谓解释,他不管,他就是害怕。

 

 

那场戏结束后,王俊凯吐槽王源当时脖子上缠着的一圈大蒜,笑他怎么那么傻,又不是西方鬼,怎么可能怕大蒜。易烊千玺只是笑笑不说话,默默从王源衣兜里掏出几把十字架,王俊凯突然就不笑了,拍拍王源的肩膀,莫名吐出一句:

 

“源儿,咱们比比谁的胆子大。”

 

“我不。”王源自然是拒绝的,那俩胆子谁不比他大啊,之前一起看鬼片的时候,眼睛连眨都不带眨的,甚至还对片子里的“鬼怪”进行一番审美,什么这个嘴角咧得太大不好看了,什么那个皮肤太绿影响观感了……

 

总之,比胆量,他拒绝。

 

“不是号称天龙哥吗,”易烊千玺举着刚才顺来的十字架,对着王源比比划划,“怎么,连跟我们比试的胆量都没有?”

 

激将法对他可不管用,王源摆摆手,一脸无所谓,“别,源哥就是害怕,不比。”

 

“那我就把你女装的照片发网上。”王俊凯手机里十几个G的内存,全部用来装他们仨的合照跟另外两人的丑照,女装,自然不在话下。看着王源还是无所谓的态度,王俊凯决定,使出杀手锏。

 

“是你未公开的……”

 

“比就比啊,怕你们不成啊!”人在江湖走,不得不折腰;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;宰相肚里能撑船……不就是比胆量嘛,豁出去了!王源及时打住王俊凯,摆出一副“英勇就义”的表情,“条件我定!”

 

“好,你想咋定都行。”

 

“看鬼片,谁先叫谁就输!”

 

 

条件是王源定的不假,但是片子是易烊千玺找的,他格外热衷于外国惊悚片,胆量更是没的说,曾经创下过独自一人看完了几部片子的辉煌成就,脸不红心不跳甚至还能聊聊剧情。

 

王源冲着易烊千玺挤眉弄眼,示意他放自己一马,找个差不多的就得了。谁知那家伙笑得乖巧,翻出来的电影却让王源感到绝望,那部片子他看过解说,马赛克都挡不住的恐怖。

 

完蛋,必输无疑了。

 

王源磨蹭着步子,想要溜之大吉,却被王俊凯一把拎住衣领,连拖带拽地围在墙角。

 

“怎么,怕了?”一脸的戏谑看得王源非常不爽,虽然心底害怕,但气势上也不能弱,他装作无所谓的摆手,然后推开王俊凯挡在自己身前的胳膊,大跨步迈出去并自觉坐在了沙发中间,抬头看着正准备播放片源的易烊千玺,一开口便原形毕露。

 

“没!谁……谁怕了?千玺,现……现在就放!”

 

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左一个右一个坐在王源身旁,限制住了他的行动,王源任命般缩在后头,随手拽来块毯子披在身上。虽说是看电影,但是王源的眼睛全程就没睁开过,前面还好,剧情循序渐进,并没有出现什么恐怖的画面。

 

瘆人的音乐在开场二十分钟时响起,屏幕上的画面忽然一黑,紧接着便传来惊悚的尖叫声跟杂乱无章的脚步声。王源捂住嘴,遏制住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,裹紧了小毯子,半颗头藏在王俊凯身后,眯着眼睛观察着屏幕。

 

王俊凯自然是发现了身后躲着的王源,对着旁边的易烊千玺勾勾手指,然后往后偏头,两人一人一只胳膊,便将王源从后面拽到了最前边。

 

“靠,不带这么玩的!”恐怖片特有的音效还在继续,王源一只手捂着眼睛,另一手拼命扒着沙发边沿,想要窝到后面。

 

“哪有看恐怖片不睁眼的啊,王源儿?”王俊凯知道他害怕,也没想着去拉他死死扣在眼睛上的手,只是抱着胳膊无意说了句,可身旁的王源却突然将手放下,黑暗中微红的双眸仍旧闪着亮。

 

“好吧,那我睁开眼,”一向看恐怖片都要捂眼睛的王源,犹豫了几秒便放下了手,拽着两人的袖子,似乎带些央求,“你们俩挨紧我,我就睁眼看。”

 

不愧是王源,就算是害怕,也绝对不认输。

 


这部电影易烊千玺看了几遍,剧情高潮跟最恐怖的部分他都知道,现在才刚刚开头,后面有王源受的。心底虽是这样想,但他还是自觉挨紧了有些发抖的王源,将胳膊虚虚地揽在身后。

 

空气再一次安静下来,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呼吸。王源不自觉地攥紧手,指尖泛起的凉让他格外的不舒服。瘆人的血色画面一闪而过,撕咬声跟尖叫交织在一起,几秒后渐渐被雨声盖过。

 

流了满地的血汇成一滩,破碎的衣物夹杂着肢体的碎片,散落在布满落叶的灌木林中。最开始的五人,仅剩男女主,瑟瑟发抖地躲藏在灌木丛里,紧紧捂住嘴,不敢让自己发出半点声音。

 

王源下意识地咬住手,拽住易烊千玺的衣角,脑袋靠在他肩膀,眼里满是惊恐。

 

“还看吗?”透过微弱的屏幕光,易烊千玺看到王源脸色煞白,有些担心地问道,毕竟越到后面才越恐怖。

 

“看,我还没叫呢。”纵使心底有一百万个不愿意,王源也不肯轻易放弃,都看了一半了,这时候结束岂不是前功尽弃?那自己不是白害怕了?

 

他才不呢,看,就得看到最后。

 

王俊凯拿过遥控器,调低了音量,翘起的二郎腿刚好将王源挡在后面。略显封闭的空间,徒增王源心底的安全感,他定了定神,继续着未完成的“挑战”。

 

 

雨水冲刷着烂树叶上的血色,缓缓流向低洼处,恐怖的怪人仍然在不停地搜捕,长舌头挂在外头,卷起再抻开,微微用力,便折断了一棵看起来很粗壮的树干。男主在逃跑的过程中摔伤了腿,此刻正疼得抽气,女主也早就耗尽了体力,两人藏在烂树叶下,尽量小声地呼吸。

 

一般的电影在这时,便会选择男女主其中一人去领盒饭,而剧情也会借此展开,一切的真相都会水落石出。

 

王源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拉过王俊凯外套一角挡住半张脸,似乎这样才能让自己感受到些许的心安。易烊千玺半个身子都被他倚着,温热的触感渐渐包裹住指尖的凉,手心沁出的冷汗却在提醒,他还是害怕。

 

随着狂风的咆哮,雨丝渐渐变作豆大的水珠,砸在灌木丛中,发出稀稀拉拉的声响。视线被雨水糊住,主人公想着怎样逃跑,却忽视了身后正在缓缓靠近的矮人。

 

不比怪人高大的身躯跟骇人的长相,电影中另外一个恐怖的角色,便是身高不到一米的矮人。尖锐的獠牙赤裸裸地挂在嘴边,惊悚程度丝毫不减怪人,仅是因为个子矮小,更方便了隐藏。主人公还在因为逃跑路线争执不休,并未发觉早就潜伏到了身边的恐怖角色。

 

“跑啊。”王源冷不丁的一句话,居然吓了两人一跳,王俊凯一个激灵,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。

 

王源幸灾乐祸,捂着嘴偷笑,“啧,你这胆子也不过如此。”

 

“滚,谁叫你突然说话的,”王俊凯重新坐好,大半个身子遮挡在王源身前,“马上结束了,你再不叫,我们还得再来一局。”

 

“凭啥是我要叫啊?”王源不服气,但仍然乖乖缩在毯子里,提高的声调更像是掩盖心底的恐惧。他借此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自动屏蔽掉主角撕心裂肺的叫喊声,本就是暗色调的影片,为了营造氛围,房间里并未开灯,看不太清的画面搭配上惨叫还有怪物的吼声,即便是移开了视线,也还是挡不住恐惧。

 

王源就这么死死抠着手背……但似乎感受不到疼痛,他痛心地拍拍脑袋,“哦,我已经怕到没有知觉了吗……”

 

“你当然没知觉,因为你抠的是我的手。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,易烊千玺受不了了,他的手背都快被王源抠破了,那家伙还一脸痛惜地说自己没知觉了,抠的是又不是自己,哪里来的痛!

 


小插曲中和了恐怖的气氛,惊悚的画面被一带而过,等王源再次将注意力转回到电影上时,才发现已经开始播放演员表了。

 

“就这?”王源表示不屑一顾,盘腿往后挪了挪,“恐怖片也就这样吧,源哥还没尽兴,就结束了。”

 

得意之际,却忽落掉了片尾提示的彩蛋。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看过原片,对于末尾不亚于正片恐怖程度的彩蛋,自然是知道了,只不过他们不打算告诉王源罢了。

 

时机正好,两人相视一笑,便开始了对王源的整蛊行动。

 

 

“看!”王俊凯突然拍拍王源肩膀,声音压低半分,片尾曲若隐若现的恐怖音乐盖住了他本就不大的声音。王源听不清,便将脑袋凑过去,垂着眼眸问他刚才说的什么,显然还未发觉王俊凯上扬的嘴角跟易烊千玺不明所以的微笑。

 

“阿飘!”

 

王俊凯手指向屏幕,王源一时没反应过来,跟着转头,猝不及防地看见了屏幕上的血盆大口。停顿了半秒后,熟悉的尖叫声回荡在客厅里。

 

“哇啊啊啊啊啊……靠,什么鬼啊!”

 

王源挣扎着将脑袋埋进毛毯,抽出一只手来胡乱挥着,王俊凯幸灾乐祸地原地蹦跶,“王源儿输喽,片尾曲还没播完,你叫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滚蛋!不带这么玩的!”王源还沉浸在刚才那张惊悚的大嘴带来的恐惧中,生理泪水不受控制般流了满脸,他紧紧摁住毛毯,声音闷在里面听起来不太真切。要是让两人知道他被恐怖片给吓哭了,还不得笑话死!不行,绝对不能把脑袋拿出来!

 

 

易烊千玺起身关掉投影,悠悠吐槽道,“那不是阿飘,是比阿飘更恐怖的怪物……”

 

“哇千玺你别说了……我害怕!!!”

 

 

 

—END—


他们仨私底下关系啥样,谁都不知道,别一天天瞎猜了

好也罢不好也罢,爱还是不爱都在我们自己

其实我觉得写同人带给我很多的安慰,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场景,不可能出现的事情,都能在这里得满足

我用自己的方式弥补心底的遗憾,很浪漫也很温暖


发现了我还蛮喜欢写恐怖片的,下次多安排安排🤔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94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