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当王俊凯重回幼崽时期|鬼屋后续

Superman偶尔也不super


🐟

☆无厘头脑洞,勿细究

☆私设幼崽小凯四岁半

 

 

当王俊凯信誓旦旦地说要带王源走出鬼屋的时候,王源承认,他当时觉得小团子就是他的光,他的Superman。

 

两人沿着方才逃跑的路线,一点点往回摸索,还是得找一找易烊千玺,万一他还在原地等呢。王源这么想着,不自觉加快了步伐,王俊凯个子小腿也短,没跟几步便落在了后头。小团子干脆不走了,叉着腰喊道,“臭丸圆,你把我落下了!”

 

奶乎乎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长廊,王源吓了一跳,本能地抱住自己,才发现身后早已没了王俊凯的身影。顺着声音往后一瞧,小团子正抱着胳膊坐在石头上生闷气。王源小跑着过去,蹲下身来捏住他的小手,“怎么不走了,咱们还得去找羊肉哥哥呢。”

 

“你坏蛋,把我扔那么远,”王俊凯偏过头,嘟起小嘴不满地说,“我跟不上!”

 

“好好,我慢点走,你拽着我的背包,这样行不行啊小凯宝贝?”

 

“别叫我宝贝!腻不腻歪!”

 

小团子从石头上滑下来,甩开王源的手自己往前走,小短腿一迈,气势汹汹趾高气扬。王源无奈耸了耸肩,不慌不忙地跟在身后。

 

鬼屋设定像个迷宫,除了几处隐藏空间外,似乎都是长长的走廊。冰凉的墙壁偶尔会有凸起的石块,若隐若现的尖叫音效环绕在耳边,王源真怕,下一秒就冒出个鬼脸来。NPC具体有几个,都是什么设定什么样子,王源不知道也不想知道,他抛开脑子里的乱七八糟的想法,定了定神,跟在王俊凯身后向前走着。

 

前面是分岔路,王俊凯歪着头,不知该走那一边。

 

“丸圆你站在这,我去探探路。”小团子转过身来留下这句话,便扔下王源,一个人小跑到左边的岔路,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

“嘿!”王源欲要伸手拽他,奈何脚下藏着块石头,没留神磕了一跤,只能看着深蓝色的羽绒服越跑越远最后跟洞口的黑融为一体。

 

王源无奈蹲在原地,撑着下巴等王俊凯“探路”回来。

 

“哇啊啊啊啊,丸圆我害怕!”几分钟后,王俊凯哭喊着从黑漆漆的岔路里跑出来,伸着胳膊冲进王源怀里。

 

被猝不及防撞了下,王源重心不稳栽倒在地,他伸手搂住王俊凯,慢慢拍着他的后背。

 

“咋了,碰到怪物了?”碰到NPC还好,别是碰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王源替他擦干眼泪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

“虫……”王俊凯拧巴着小脸,拽起王源的袖子擦眼泪,“里面有虫子,我害怕。”

 

他说着,还用手比划,“那么大,都比……比我的手还要大!要不是我跑得快,它就飞到我脑袋上来了!”

 

“丸圆你打头阵,你去探路,我帮你盯着后头。”王俊凯拽紧王源的挎包,示意他走前面。

 

“好,我打头阵,”王源揉揉他的脑袋,站起来朝着右边的岔路走去,“咱们走这条……”

 

“可是左边的我还没走到底就跑回来了,不知道后面有没有出口。”身后的小团子小声的自言自语,不确定地拉拉王源的衣角。

 

“那边有虫,咱们走这边,”王源回过头揽着他的肩膀,手指摸摸王俊凯软乎乎的脸蛋,“你就不怕了。”

 

 

看来,小队长即便是变成了幼崽,也还是会怕虫子。

 

王源的Superman,有时候也不那么super。

 

 

对了,小团子的羊肉哥哥呢,他啊,可没这两个祖宗似的磨磨唧唧。

 

发觉两人不见了后,易烊千玺随手拽过一旁的NPC,撩起他垂在前面的头发,“你好,请问你刚刚有看到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,还有一个矮矮的小孩子吗?”

 

“没……没看见。”NPC吓了个半死,还以为游客惊吓过度又要失手打人呢,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,看着前面帽子口罩一身黑的男生,结巴着回答。

 

“好吧,谢谢你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在原地徘徊了一阵子,没等到人,便摸索着往前走,踏上了一个人的征程。一路上遇到不少各式各样的NPC:惊悚版电锯狂人、豪放版美女野兽、诡异版剪刀手爱德华,还有下身失踪版、脑袋分家版、僵尸蹦跳版……

 

无聊,易烊千玺镇定自若的表情,成功刺激到脑袋分家版的NPC,举着自己的脑袋放到易烊千玺跟前,“你有看到我的头吗,我找不见头了……”

 

“诺,”易烊千玺直接上手,捧起他的道具脑袋,“这儿呢,看好它,别让它滚了。”

 

NPC震惊道,“你怎么能看到我的头!”

 

“因为我长了眼睛。”很认真且坚定的语气,着实让NPC大脑短路,不知该如何接话。易烊千玺见他愣在原地,便单手拿过他手里的道具,向前一掷,骨碌碌地滚到黑暗的角落。

 

“头!我的头!”NPC大惊失色,慌乱地跑过去寻找用来捉弄人的道具,很快便消失在黑暗的角落里。



问了一圈,也没问出个啥来,易烊千玺苦恼地继续往前走,没几分钟就找到了出口。给王源打电话也没人接,他只好蹲在出口,等待两人走出鬼屋。

 

“王源儿啊王源儿,你别把小凯搞丢了……”

 

自言自语没一会儿,便瞧见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正朝着出口走来。

 

“耶斯,千玺我是不是Superman,”王源攀上他肩膀,美滋滋地露个大牙,“看,我把他带出来了!”

 

“Superman可不怕鬼呦,我亲爱的源哥。”易烊千玺单手抱起王俊凯,徒留王源一个人傻呵呵地愣在原地。

 

“喂!千玺你要不要这么毒舌诶,我可是一个人把小凯从鬼屋里带出来了,多么光辉的事迹啊,我得吹一辈子牛……”

 

“丸圆你好吵,”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肩膀,冲着王源扮鬼脸,“再吵就把你扔鬼屋里,去跟头上插菜刀的小哥哥玩吧。”

 

“你好讨厌哦,”王源小跑过来捏住他的脸,“分明是我把你带出来的,解救于水深火热之中,最后还要把我扔回去……”

 

“你欺负小孩,别掐我脸!”王俊凯小手扒拉扒拉,拽住王源一撮头发,“松开!”

 

“靠,你先松!”

 

易烊千玺忍受不了两人小学生般的吵架,伸手捞回王俊凯扭过去的脑袋,然后抱着他就开始跑,顿在原地的王源瞬间反应过来,扬起笑脸跟着迎风奔跑。

 

 

耳边的风声兜起少年时期的叛逆,肆意地奔跑让青春有了模样:是向阳盛开的鲜花,是涓涓不息的河流,是不败的骄阳,傲立的寒梅。是内心深处的勇敢跟并肩前行的伙伴,它不可被定义,永远都是待填写的空白答卷,少年用真诚作为画笔,一笔一划,写下青春的痕迹,镌刻成永恒的记忆。

 

渐落的夕阳洒去橘橙色的纱,为寒冬增添暖意。易烊千玺看着地上的三道影子,属于幼崽王俊凯的那道,在最中间明显矮了半截。他抬手拢住流动的橙光,看着身旁仍在打闹的两个哥哥,笑弯了眼。

 

不管是逝去的时光还是不可预测的未来,他都不会畏惧,因为他的两个Superman啊,最厉害了。

 

 

—END—

 

☆200❤️解锁最后一章

☆本打算当彩蛋,结果写超了


昂,马上就完结了,有没有什么想对幼崽小凯,羊肉哥哥还有丸圆哥哥说的话🦆


评论 ( 103 )
热度 ( 36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