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带着“助理”去旅行|序


🕊️

☆点梗来自:@念念. ,请查收——

☆抱歉有点迟了

 

 

漫天纷飞的橙色彩带,承载少年的梦,似乎将这十年未说尽的童话,未完成的遗憾,一并归为尘埃,落地无声且无痕。

 

2023年的夏天,在北京鸟巢体育馆,结束了名为“十年”的约定。

 

 

同人文里描绘了无数次的结局,或是解散或是续约,是做彼此最好的匿名朋友还是大吵一架后再不相见,他们的未来像是被提前预知,潦草几笔匆匆而过。

 

解散耗尽了组合最后的体面,当外界都在揣测他们的关系时,作为主人公的三人却瘫在同一张床上,你压着我我挨着你,刷视频到不亦乐乎。没有粉丝想象的那般不堪,他们的关系并没有止步于各自成立工作室后单飞不解散,即使平日里不常交流,但还是会默默关注对方的动态,在旁人看不见的角落,偷偷翻着小群消息笑开花。

 

多说一句会记心上,少说又无妨,超过普通朋友的界限,是胜于家人般的存在,无可替代。

 

 

似乎是还不习惯解散后留给彼此的身份,他们既是对手又是益友,可在面对避无可避的资源碰撞时,他们之间,又该是何等立场。

 

八月的蝉鸣催来盛夏,一切都在循规蹈矩地前进,花繁叶盛,水波荡漾,燥热的空气中流动着大海的潮湿,抚平心底难耐的热意,将一切烦恼洗刷。少年意气依旧,承载对未来的幻想,继续驰骋在无边无际的梦中,扮演自己的英雄。

 

 

结束演唱会后的日子清闲自在,难得的假期,王俊凯意外地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 

他看着微信中的置顶群聊,消息记录还是在刚宣布组合解散的那天,几句寒暄话,概括了他们对于组合的怀念。从前珍视的一切似乎被时光消磨殆尽,他们仅存在明面上的互动也局限于微博互动跟作品宣传,彼此最珍贵的回忆,已经渐渐变得模糊,甚至忘记了存档在记忆里的哪一个夹层。

 

KTV里嗨歌到天明的轻狂劲随着日复一日枯燥的生活,也淡却在逐渐忙碌的日常里,属于年少的梦最终不得不败于现实。分明解散那天,他们仨还聚在一起吃了饭,可现在,王俊凯居然没勇气去联系他们。

 

 

马史虎boys倒是逍遥自在,史强结束假期后立刻回归了王源的工作室,助理一职仍然为他留着,尽管已经忘记了一些工作相关的事情,但王源坚持,史强也不好拒绝。组合解散当天,不但他们仨一起吃了饭,胖虎也带着小马哥跟史强,一同回到老家游玩了几天。

 

多年未聚齐的三人愣是痛快地嗨了三四天,才恋恋不舍地各回各家,各找各老板。

 


当小马哥兴高采烈地回到工作室时,却看见了蹲在房间里愁眉苦脸的王俊凯。自己才几天不在家,老板怎么就蔫儿了?他着急忙慌冲上前,将王俊凯从地上拽起来,摁着他的肩膀把他抵在墙上。

 

“我靠,不是吧,我才几天没回来,你怎么就颓废成这样了?”

 

王俊凯瞪大双眼,缓了半天才明白过来小马哥口中的“颓废”,抬手拍掉他摁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“没,就是突然没那么忙,不知道做些什么了。”

 

“还有能让你苦恼的事情,”小马哥见他没事,随即卸下一脸的凝重,跷着二郎腿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“去玩啊,我们刚从胖虎老家回来,你看我,是不是年轻了几分?”

 

“对,看起来只有三十岁了。”王俊凯打趣道,猫纹爬上眼角,微微笑着。

 

“信我的,出去玩几天,放松放松。”

 

王俊凯看着空空如也的消息栏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样说明想跟他们俩一同出去玩的心境,犹犹豫豫半天,愣是一个字都没打出去。

 

“不是吧凯BOSS,怎么关键时刻认怂啦?”

 

“我才没!”王俊凯反驳道,却瞬间没了气场,“只是……我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去联系……”

 

“以好朋友,好哥们儿,你到底在纠结个什么劲儿,等着,我给你做示范!”

 

小马哥掏出自己的手机,在马史虎三人微信群里发去一条语音,“最近没工作,咱们接着玩去啊?”

 

两条消息接连弹出,小马哥当着王俊凯的面,逐一点开。

 

“我OK啊,正好千玺最近也没啥事。”

 

“随时OK,源儿说没啥重要的事情,先放我一段时间的假。”

 

小马哥得意洋洋地收回手机,“瞧,多简单!”

 

 

马虎史之间也是逐渐熟稔的,分分合合不比他们仨,尤其是史强休假之后,王俊凯似乎没看过他们再联系。可关系这东西啊,尽管你摆在那不去理会,但是它仍然存在,只需要扫去上面落满的灰尘,就还像以往那般如新。

 

王俊凯打去视频,铃声响了会儿,屏幕上便出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王源似乎才睡醒,揉着眼睛声音闷闷地问道。

 

易烊千玺那边倒是清闲,还能看到背景里开心到连走路都蹦跶着的胖虎。他撸着一只分辨不清名字的小猫,瘫在沙发上懒懒地举着手机,“好无聊啊……”

 

“其实……我有个不太成熟的想法……”

 

王俊凯斟酌着开口,似乎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,哪曾料到对面昏昏欲睡的王源瞬间惊醒,将脸贴在屏幕上连语气都微微上扬,“什么不成熟的想法啊?你咋的了?要变成奥特曼去拯救世界啊!”

 

易烊千玺被逗笑,拍着大腿乐得像开水壶,还不忘挖苦,“你想象力够丰富的,源哥没睡醒就去睡……”

 

“你才没醒!”王源揉揉自己睡到飞起的头发,毫不客气地回怼,“美容觉懂不懂啊?还有你居然敢质疑小凯的奥特曼!”

 

“没质疑,单纯想呛你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千玺同学你要时刻记得家里老幺儿的身份,请对你的源哥尊敬些听到没!”

 

“拜托,咱俩就差几天诶。”

 

“一天也是差,一分钟也是差,我是你哥没差!”

 

 

两人全然不顾被晾在一旁的视频开启者,互怼一句接着一句,似乎永无止境。

 

王俊凯深吸口气,冲着屏幕对面你一言我一语唠嗑没完的两人喊道,

 

“我们去旅行吧!”

 

 

—TBC—


🌷

从22年夏末拖到23年春节

虽迟但到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