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【伪综艺】听个故事吧|特别版

☆没想到四个月后,还有机会打开这个文档

☆迟到的番外

 

【你以为我们没有番外了吗?那你就大错特错了!《听个故事吧》特别版,Let’s go】

 

在综艺《听个故事吧》官宣了最后一期后,本以为已经完结的网友居然在第二天的同一时间,看到了仍然活跃的官方。

 

【海风吹拂浪花的汹涌,风铃优雅婉转地奏乐,甬道两侧低垂的波斯菊……未完的故事续写上结局,关于蓝色屋顶,关于沙滩蓝洋,依旧充满着未知与向往。】

 

【匆匆的道别是下一站车程的起航,那些充斥着海风味儿的日子,刻在回忆里,被时光磨成画,久久留恋那一瞬间的美好。】

 

【下一站,不见不散】

 

 

Part1.

【如果在十八,我没能送你花】

【那在二十八,我请你喝酒吧】

 

 

王源尴尬地举着电话,小脸红扑扑的像熟透的柿子,他环顾四周,透过何老师鼓励般的眼神,似乎坚定了内心的答案。

 

“其实吧,说没有喜欢的人那都是官方废话,”王源定了定神,轻轻开口说道,“我已经是法定的年纪了,青春期的暗恋有始无终,而长大后也很难再遇到,跟那个年纪一样,让我心动的女孩儿了。”

 

“借着你的问题,我也想讲讲关于自己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并不是说,我作为一个艺人,作为一个歌手或者偶像,就不可以谈恋爱怎样怎样。我有自己的追求,也应当有喜欢的权力。”

 

篝火投射的火焰跳跃在悠然荡着纹路的海水里,温柔的薄荷音宛若汩汩溪流,伴着清凉的海风,吹入心底。

 

王源能够如此坦然地提及到年少的喜欢,是因为他不想逃避这个话题,有关爱情有关未来,这些不能触碰的领域,他偏偏要去寻个结果。

 

 

“爱很自由,它是充满力量跟温暖的词,而不是作为束缚,用来捆绑自己所谓的偶像。成长过程中,能遇到让自己心动的人,有一段刻骨铭心也好,平平淡淡也罢的爱恋,我觉得是青春最美好最值得怀念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我很珍惜作为歌手的身份,因为这让我能够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音乐梦,但同时它也给了我很多的束缚。公众人物可能就是,没有太多私人空间,粉丝说怎样就得怎样,她们不喜欢你留寸头,你就该蓄头发,不喜欢你穿人字拖,你就得乖乖穿好皮鞋。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,唱着她们的喜欢,扮演成自己都觉得陌生的模样,浑浑噩噩像个小丑。”

 

“但我也很幸运,我的音乐很自由,我的一切都可以很自由。她们给我足够的空间,让我成长为自己想要的形状,不必为我切割枝丫,好的坏的,美的丑的,那都是我的一部分。关于爱情也是,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,我会主动追求,也会大大方方地承认。”

 

“不是说我想恋爱了,还是说我有未公开的女友,”讲到这儿,王源突然笑了,视线绕过火苗,望着远处翻滚的海浪,“生而自由,爱而无畏。我会对自己的喜欢负责,也会珍惜往后能够遇到的喜欢。”

 

“所以啊,十八岁那年,我没能送出的鲜花,到了二十八,同样值得。”

 

 

 

Part2.

【去疯去闯,去乘风破浪】

【就算鞋很脏也笑得像国王】

 

 

“你好我是千玺。”

 

对面似乎有延迟,等到十几秒后才接收到回应,“……你好千玺,哈哈没想到能够打通,我守着手机试了好几次,居然真的拨过去了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偏着脑袋跟王源说悄悄话,“听小马哥说,这档综艺确实很难打进电话来,可以说是……万分之一的概率。”

 

“很幸运咯,”王源轻轻笑着,伸手去抓易烊千玺留在桌子上的乌龟,敲敲龟壳想让它探出头来,“所以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拿来分享,没人听的故事也好烦恼也好,统统都想讲出来,哪怕讲给素未谋面的陌生人。”

 

 

“叫我阿年就可以。”

 

女生声音柔柔的,可能有些紧张,尾音颤抖着变作音符,轻轻敲打门口的风铃,谱写未知名的曲子。

 

“那阿年,你有什么想跟我分享的故事呢?”易烊千玺也不急,两人隔着几秒时间的延迟,一个缓缓叙说着心底的无奈,另一个默默倾听,无言似乎胜过所有。

 

“其实我……有很多心里话……”阿年犹豫着开口,怕她的故事太冗长,会耽误节目后面的进程,磕磕绊绊地开口,却被温柔的语气回应。

 

“没关系,慢慢讲,我在听呢。”易烊千玺明白这种感受,所以他愿意去听,哪怕会花时间。

 

 

“谢谢你啊,我的故事挺长的,从头讲吧。其实我成绩一直可以算是前五水平,什么事情都想争第一。最近在分科,半年以后从物化组合转到政史地,现在属于在学校埋头苦学的状态。”

 

“我真的有压力,政治学不明白就想哭,晚上一点多都睡不着,白天为了数学课不犯瞌睡就喝咖啡续命,结果晚上还是睡不着,第二天还偏偏要装出一副正常的样子。所幸最后成绩还不错,在理想预估内,就想着回家可以上上网,放松放松。”

 

“可是满脸笑容地到家了,只得到的只有一句不行。我想要回自己的手机,她说不行,影响学习,哪怕我这次的成绩还算不错。可是考差考好都是一样的结果啊。不论是年级五十还是三百五都是一样的说辞,偏偏我又不可能有什么实质性的抗争,但凡我的举动有一点出头,她就会歇斯底里声嘶力竭地向我咆哮。”

 

听出了她话语中的无奈与压抑,易烊千玺没回应,静静地等待她讲完自己的故事。

 

“我觉得躁得慌,而且还有点好笑的是,谁家的孩子一周放不到二十四小时的假,回来还每次都吵架吵得要掀房顶呢。于是我就退缩了,想过周末不回家,可这就意味着我要做好把这一切都暴露在老师的面前的准备,赤裸裸的,毫无修饰的。说来也可笑,我在老师面前是个努力向上的三好学生,所以目前我还做不到不顾一切的反抗,可现实的种种问题都极端拉扯着我,要安分,要懂事,要听话,要每天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下去。”

 

直到对面再次安静,等到心里话彻底结束,易烊千玺才缓缓开口,“很感谢你能够将这些话说给我听,其实你的压力我都曾遇到过。喝咖啡续命,老师同学不理解,仅有的假期被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填满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也很谢谢你,能够听我说完这些。”将心底的不满发泄出去后,阿年似乎轻松很多,说话的声音不再似先些时候的紧张。

 

 

她的这些烦恼,唤醒了易烊千玺小时候的记忆,对于上不完的辅导班,学不完的舞蹈跟葫芦丝,他也厌烦过,逃避过。但现在想想,好像正是那些所谓的“压榨”,才让他能够有今天这番成就。

 

“我小时候被我妈带着去各种的兴趣班,学变脸学拉丁,学街舞还要学书法,其实跟你现在的生活也差不离。那时候挺难受的,总是想去外面跟风一起奔跑,想抛开一切尽情地玩儿。”

 

“所以你现在真的很厉害了,没必要再把自己逼得太紧。学会方法很重要,也不要急不要焦虑,慢慢来,付出总会有回报的。压力要有,但也让自己适当放松点,紧绷的弦是会断的。”

 

“跟家里人这块,如果没办法沟通的话,索性就不要沟通。她们的爱太压抑,你也不用非得活成别人都喜欢的样子,做自己,不论是优秀的还是不那么美好的,那都是你。想和你说啊,路都得自己走的,没办法改变别人那就充实自己,阿年你啊,真的真的很厉害了,也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有些事,不能避免那就接受,总不能拿自己撒气吧。”

 

“有些自己觉得不舒服的关系,没必要去维持了,一味迁就,结果自己难受,多为自己考虑考虑,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,很有必要学会爱自己。”

 

 

延迟导致两人的对话断断续续,但却莫名地契合,他们都不急躁,说完自己的话后,就一直默默地等待对方回应。

 

海风悠悠,吹散漂浮的白雾,一切都似乎被时间按下了慢倍速,不急不躁缓缓而动。

 

“希望你,事事顺心。”

 

“也祝千玺你,平安顺遂。”

 

 

 

Part3.

【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什么是真实】
【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买一杯果汁】

 

 

当王俊凯接到电话时,正在徐徐燃烧的篝火忽然隐去了炽热,赤红的火焰跳动着化为缕缕白烟,飘散在夏季的夜晚,伴随一去不返的浪花,奔赴自由。

 

“你好……接通了没……”

 

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变差吓了一跳,忘记了已经接通的电话,待到对方缓缓发问时,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王俊凯,很高兴能够接到你的电话诶。”

 

“接通就好哈哈,其实我是有一些困扰,想要寻求帮助的。”

 

“好的,超能小俊为您服务!”突然转变的调皮调调,让在场的所有人大吃一惊,而王俊凯并没感到不妥,朝着俩弟弟的方向吐吐舌头,“记得五星好评亲!”

 

“超能小俊哈哈,这个称号好逗,”打电话的女生也被王俊凯成功逗笑,现场因为突发事故造成的慌乱气氛也得到了缓解,她继续说道,“叫我小仇就好,我的故事其实很简单,我是一个出生在北京的东北人,但我父母都是正宗的辽宁人,所以我户口不在北京,只能回沈阳上初中。”

 

“但我以前真的没怎么来过这个城市,什么都不知道。东北话不会说,沈阳哪有好吃的不知道,哪有好玩的也不知道,完全和同学聊不到一起。而且我现在同学的为人处事方式和我以前接触过的完全不同。”

 

“然后这边学习的强度还很大,就……很不适应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所以超能小俊,能解决我这个困扰吗?”

 

 

篝火重新燃起,一簇簇火苗扭动着在木柴上跳起探戈,摇曳着黑漆漆的影子,拉得好长好长。易烊千玺放在桌上的乌龟,探出脑袋来四处瞧瞧,随后缩回,继续沉睡。他抓住王源正欲伸来的手,食指比在唇前,示意他安静别动。

 

“超能小俊也有类似的困扰,”王俊凯歪着脑袋,眼底是被篝火映出来的明亮,“但没关系,慢慢来吧,都会好的。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嘛,也许很短也许很长。”

 

“不要害怕这些,到了新的地方,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物,不适应很正常,不要把它当成太严重的事情。所以我想告诉你,没关系的,一切的一切,都需要自己慢慢去探索,试着去接触新事物,或许会发现,跟自己想象得不那么一样。”

 

逐渐成名后,王俊凯对于家乡的记忆随着忙碌的行程淡化在日复一日的航班中。他需要去到的城市很多,需要结识的前辈也很多,面对陌生的环境跟人物,总会让他感到无助。成年后的王俊凯,对于这些反倒不在乎了,人嘛,不能总将自己拘泥在小小一方天地中,终要走出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。

 

所以,没关系的。

 

 

“不知道这些话对你来说有没有帮助,很感谢小仇同学分享的故事,也希望未来的你,可以万事顺意。新环境强度大的话,可以试着先让自己放松下来,把很多的任务分成几个小任务,或许会轻松很多。不要害怕不要逃避,世界很大,等着你去摸索呢,加油。”

 

“好收到啦,谢谢超能小俊!”

 

“这边请亲亲好评呢!”

 

 

“超能小俊!”王源招呼着王俊凯,举起易烊千玺始终在睡觉的乌龟喊道,“龟龟总是睡觉怎么办?”

 

“这边建议亲亲您不要多管闲事呢~”

 

 

 

Part3.

【NONONONO】

【嘴角记得往上扬】

 

 

直播最担心的事情,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。

 

杨迪刚接通电话,何老师身旁的手机随即响起,两人对视了一眼,然后默契地背对着走向离彼此更远的距离。

 

“哎,您说……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杨迪……”

 

中间的四位年轻人,左看看杨迪,再转头看看何老师,看似互不干扰,实则早就乱套了。

 

海边风大,声音有些听不清,他们索性就大声嚷嚷着回复,这边的话被海风卷走,不小心飘往那边,而那边迟迟没能等来的答案,却跳跃般地蹦到了这边。

 

“西红柿炒鸡蛋能不能不放糖?哎呀,这个根据个人口味和喜好来就好啦,爱吃酸甜呢,就放一点糖……”杨迪耐心地回答,然后错乱中接收到何老师那边的讯号,“哎,对的,所以说吃完大蒜不刷牙吧,实在挺让人烦的……哎等等……我串台了……”

 

刘昊然笑得满地找头,拍着一旁王俊凯的胳膊嘎嘎乐,王源直接笑到了桌子下,摔了一身沙子也不在乎,看似高冷的易烊千玺实则早就乐没了眼睛。

 

 

快乐是旁人的,而忧愁总是自己的。因为网络延迟的问题,导致杨迪跟何老师同时接到电话,也不能挂断,所以干脆一边一个,同时进行。

 

何老师这只耳朵听着来电,可另外一只却听去了杨迪那边的对话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嘴在前面跑脑子在后面追,等对面小心地问了句,“何老师?您还好吗?什么西红柿少放糖?我问您老公吃大蒜不刷牙怎么办……”

 

“昂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们这边出了点小问题,然后我可能是误听去了旁人的问题了,哈哈实在不好意思……”

 

杨迪那边也是同样的逗笑氛围,听筒中的魔性笑声愣是笑得他直不起腰,连连对着镜头摆手,“哈哈哈哈……遭不住了……这也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 

直到两人一前一后结束的通话,才看到已经笑到东倒西歪的四人组。

 

“何老师,大蒜西红柿更配……”

 

“OMG,不要再提了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迪哥别笑,你也好逗。”

 

“其实大蒜配西红柿,应该蛮好吃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【好啦,不要再往后看啦,真的没有啦……】

 

【什么?居然还在看?都说了最后一期了……】

 

【好吧,真的要说再见啦……】

 

【当当当当!没想到吧,我们还有结尾花絮!】

 

 

摄像歪歪扭扭地对着一张大脸,镜头虚晃了一会儿后慢慢聚焦。蓝屋顶的各位房客穿着刚来时的衣服,拎着自己的行李箱在客厅站成一排。

 

他们跟镜头打了招呼,然后各自拥抱,按照来时的顺序,一个接一个道别离开。

 

没有声音没有配乐,仅有海风呼啸着奔涌,风铃晃荡的清脆。

 

 

最后,易烊千玺凑到镜头前,轻轻挥手道再见,接着便关掉了画面。

 

 

【后会无期】

 

【再见】

 

 

—END—




 

22.9.4——23.1.27

 

填坑结束,耶——

 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