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在社死的路上一去不复返


🌻

☆穿梭时空,看一下去年十一月的存稿……

☆猜猜今天为什么更新~

 


王源现在只想一件事,逃离地球。

别问,问就是,又又又社死了。

 

 

大早上的突然通知做核酸,王源睡得正迷糊,就被王俊凯拎着衣领叫醒。不由分说地扔来一件衣服,直接罩在头上,隔绝了吊灯的暖光跟耳边低声的碎碎念。

 

“干啥啊这么早……”大脑仍处于混沌的状态,王源从床头摸来手机,解锁一看,才不过六点半,外面都还是蒙蒙亮呢。没来由的起床气,让他声音带些倦怠,抓着从头顶扯过来的衣服,迷迷瞪瞪地还想继续未完成的梦。

 

“穿衣服啊,下楼做核酸了。”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一只胳膊,想要将人从被窝里拉起,奈何那人实在不想动,坐起没一会儿,便倒回去接着睡。看了眼旁边拿着衣服打瞌睡的王源,王俊凯更是着急,把衣服一股脑扔过去,加重了音量。

 

“别睡了,等下人就多了,不知道排哪门子去呢,”这边招呼着王源,那边还不忘叫醒易烊千玺,搞得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,“王源儿别睡,穿衣服啊!还有你,醒醒,睁开眼!”

 

 

艰难的叫醒服务后,三人踩着清晨的薄雾,抢在朝阳升起前一秒,成功到达核酸采样点。

 

看着前面的长队,王源忍不住抱怨,“咱们晚点再来不行吗,这么多人……”

 

同样困得迷糊的易烊千玺,将下巴往衣领里埋了埋,原地站好,闭上眼小憩。最后边的王俊凯歪头看过来,留给王源一句话,“笨蛋,没听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吗,宁愿赶前也别当末尾。”

 

我只知道枪打出头鸟……王源心里暗自腹诽,默默拉高衣领,在冷风中瑟缩着。

 

诶不对啊,我记得我昨天穿的衣服有帽子来着啊?正欲戴帽子的王源却摸了个空,别说羽绒服了,就连里面的卫衣,都是圆领无帽款式的。谁穿了我的衣服?王源心中一惊,回过头看着身后的两人,好家伙,都戴着帽子呢!合着只有他自己在这里冻脑袋呢!

 

“谁把我衣服穿去了?”

 

声音不大,却让已经眯着的易烊千玺猛地惊醒,低头看看自己的外套,再瞅瞅裤子跟鞋子,很好,没一件是自己的。他拽拽出门前临时从沙发上顺来的帽子,回头看向同样在研究自己穿着的王俊凯。

 

“那个,源儿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摆弄着卫衣的抽绳,王俊凯抬头就对上了前面两人的视线,有些尴尬的将手揣进兜里,“这不是起来的太着急吗,就……拿错了?”

 

“你还问我,你们俩,一个把我卫衣穿去了,一个把我外套穿去了,怎么地,源儿哥衣服好呗,都惦记着?”冷风灌进衣领,冻得王源打颤,禁不住原地跺脚来增添热量。

 

“你穿的还是我裤子呢,”易烊千玺伸手指向王源的裤子,然后回头看着王俊凯的鞋子,“你穿的是我新买的鞋,丧尽天良,我才穿了几次……”

 

莫名躺枪的王俊凯,直接一个跨步来到两人跟前,一手拽着易烊千玺的裤子,一手扯住王源的羽绒服,“要不现在就换回来?”

 

“别了还是……”

 

“将就穿吧,你的就是我的,兄弟的衣都是公共的对吧。”

 

两人瞬间认怂,没了刚才的气势,裹紧衣服,跟着队伍默默往前挪动。

 

 

出来的匆忙,没洗头没洗脸,他们俩还好,有个帽子能遮一遮,可是惨了王源,头发本就蓬松,还被冷风吹得乱七八糟,像个新鲜的鸟窝,都能住小鸟了。

 

很快便轮到了三人,王源找出核酸码,隔着小窗立在医护人员面前。或许是阳光的原因,扫了半天也没能扫上,王源直接把手机递进去,待到交换回来的时候,对上了防护镜下笑着的双眼。

 

“我知道你的!”说罢还点点头,搞得王源一头雾水,礼貌性地点了下头,便快步挪到做核酸的窗口。

 

 

“吓我一跳,他说他知道我,还以为欠人家钱了呢,”王源跟两人吐槽,一边挤在一起取暖,“一脸笃定样,我差点就呆住了。”

 

“谁不认识王源儿啊,说不定是小迷弟呢。”王俊凯倒是不太在乎,因为他跟易烊千玺都得到了来自那位医护人员“眼神交流”。

 

易烊千玺裹紧外套,垂着脑袋就往前冲,“快走吧,困死了,回去还能赶个回笼觉。”

 

 

没留神,一头撞在了路过的老大爷身上。

 

好在及时被王俊凯捞了一把,力度不算大,老大爷也被王源牢牢拽住,并未摔倒。

 

“不好意思撞到您了,”易烊千玺连连鞠躬道歉,“没事儿吧?”

 

老大爷摆摆手,笑着说道没事没事,却在易烊千玺抬起头时顿了一下,伸出手指指点点,一面发出“昂昂……”的声音。


王俊凯早就做好了逃跑的准备,一手拽着王源的袖子,另一手正准确去拉易烊千玺。手指刚触碰到衣角,就被老大爷一句话吓得一哆嗦。

 

“想起来了,你是王俊凯吧!”老大爷一拍手,拽住一脸懵逼的易烊千玺,兴奋地说,“哎呀我孙女可喜欢你了,我跟老伴也特别喜欢你!”

 

王源憋住笑,偷偷对王俊凯说,“认错人了……你真是全国上下男女老少通吃啊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去你的,”隔着口罩,王俊凯掐了下王源藏在里面的小脸,引得后者一阵吃痛,“看热闹不嫌事大。”

 

老大爷仍在东扯西扯,易烊千玺只得默默点头,听着他说着关于王俊凯的事情。趁着老大爷掏手机的间隙,他回头看了眼身后的两人,好家伙,笑得花枝乱颤。

 

可真是我的好哥哥啊,易烊千玺已经想好了一万种报复的方法,却在看到老大爷给自己展示的照片时,笑出了声。

 

“你看看,这都是我从微博上保存的,我们一家子都可喜欢你的歌了。”没等老大爷讲完,易烊千玺回手把笑得开心的两人拽到跟前来,不顾他们的连连推脱,笑着对老大爷说。

 

“大爷,您认识他俩吗?我们都是一个组合的。”

 

老大爷推推眼镜,“诶呦,你是王源,他是易烊千玺吧?唉呀妈呀,都长大了啊,我是听……诶不是,我孙女可是听你们的歌长大的……”

 

这回轮到易烊千玺开心了,三个人,老大爷愣是一个也没认对。也是,他们仨穿的都是对方的衣服,都戴着口罩帽子……哦不对,王源他没帽子……

 

“没关系,好在没叫出别人的名字来。”王源倒是看得开,默默安慰自己,却未曾想到,老大爷真是梅开三度,接下来的一番话,让他彻底透心凉。

 

“俊凯啊,你的那些歌,大爷可都会唱,”他拉的仍然是易烊千玺的手,一面侃侃而谈,一面拍着易烊千玺被冻得通红的手,“什么《流星也为你耷拉下来了》……”

 

后面一连串的歌名,全都是除了王源以外,另外两人的。唯一一首他的歌,还说错了歌名。别管我了,心累,不但被认错,连作品都跟着乱了名字。

 

你大爷不愧是你大爷啊,这战斗力,杠杠的。

 

 

“别难过啊,反正都是咱仨的歌哈哈哈……”跟老大爷道别后,王俊凯忍不住拍拍王源肩膀,笑得更放肆了,要不是口罩遮着,王源都能看到他突出来的后槽牙。

 

“你的就是我的,对不对啊源儿哥?哎呀,不就是被叫错名字说错了歌名吗,没事儿,我可稀罕你的歌了真的!”

 

“说这大爷是假粉吧,他还记得每个人的代表作,是真粉吧,却连歌名都记错。”

 

“毕竟听咱们歌长大的吗,说明咱们受众面积广,好事儿啊。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让王源忘不了的,还是他们仨跟老大爷的最后一组对话。

 

“大爷,您真的是我们粉丝吗?”

 

“那当然!你们仨往这一站我就能谁出来谁是谁!”

 

就……

莫名社死



—END—


🎉恭喜我第一个创建的合集浏览达到100万!





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264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