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天天开心

【直播体】江苏卫视,你是懂合体的


🐇

☆点梗来自:@源味崽崽 ,请查收——

☆跨年直播虽迟但到

 

 


在江苏卫视官宣了王俊凯加盟后,网友纷纷表示,不愧是大雅之堂,大手笔大动作啊,“双王”都在,堪称世纪同框。

 

凭借20年仅存的一张合照坚持到现在的团粉像是看到了希望,隔空喊话江苏卫视官方,称趁机拿下易烊千玺,收视率不就稳稳第一了吗。

 

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江苏卫视官博被轰炸了几天,私信直接蹦到了99+,负责宣传的小妹表示,俺们也想啊,但现实不允许啊……

 

 

在王俊凯飞往澳门那天,易烊千玺正好结束了年末的工作,直接赖床到太阳高照。当他睁开眼从床头摸来手机的时候,微博恰巧弹来热搜消息,眯着眼睛适应了略微刺眼的阳光后,易烊千玺才看清热搜词条。

 

哦,原来王俊凯到澳门了。

 

没等他从被窝里爬出,就收到了视频通话的邀请。匆匆捯饬了几下睡到凌乱的头发后,易烊千玺才缓缓摁下绿色的接听键。

 

“哈喽,我到澳门了。”率先开口的是王俊凯,镜头贴着下巴,声音隔着一层口罩闷闷地传来。

 

“好……我还没起……”易烊千玺打着哈欠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瘫在被窝里,看着视频下方仍旧暗掉的通话框问道,“见到王源儿了没?”

 

“还没呢,我才到酒店。”

 

“好吧,他是不是彩排呢,都不接视频。”

 

“可能吧,刚下飞机的时候还跟我发微信来着,说一会儿要彩排。”

 

王俊凯那边似乎很吵,衣服的摩擦声盖过了他说话的声音,易烊千玺有些听不清,索性对着镜头拜拜,“你继续忙吧,注意安全,拜拜啦——”

 

对方直接卡成马赛克,也不知道听没听见易烊千玺这句拜拜,通话结束的提示音蹦出,短短三分钟的视频通话也草草结束。

 

 

跨年直播前几个小时,王俊凯才算正式跟王源碰面。两人没太多时间寒暄,直播的准备工作还需完善,他们匆匆打了照面后,继续忙碌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

待到直播开始,易烊千玺才收到王源的语音。

 

“千玺同学,你凯哥即将登场,记得观看”

 

“千万别睡着了,源哥节目都在后面,有三个呢”

 

听王源的声音,似乎才痊愈没多久,时不时的咳嗽有些压抑,易烊千玺也没多说,让他好好准备,自己便打开电脑,准备看直播。

 

 

主持人的热场听得他都快睡着了,最前面的节目挺枯燥的,易烊千玺趁着这段时间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从柜子里寻摸出零食,准备齐全后脱鞋上床,关灯盖被,完美。

 

弹幕是实时滚动的,看得易烊千玺眼花缭乱,平日里看剧刷视频都不会开弹幕看评论,可这次他却一改常态,提前几分钟就将弹幕打开,生怕错过了什么似的。他也想知道,在粉丝乃至旁人口中,自己的两个哥哥到底是什么样子。

 

当然,刷弹幕怎么能少得了易烊千玺呢,为哥哥举大旗这件事,他永远都是冲在最前头。

 

易烊千玺拆开一袋薯片,是最喜欢的口味儿,抓一把扔进嘴里咯吱咯吱嚼着,然后便静静地坐在电脑前,等待王俊凯久违的舞台。

 

 

“有请青年演员王俊凯!”

 

随着主持人的报幕结束,镜头随即切到了全场,灯光缓缓照亮舞台中央,画面虚晃着将白色光束切成方块,台上的身影却逐渐清晰。

 

当第一句歌词唱出的时候,易烊千玺不禁感慨,他还是那个舞台王者。

 

【我靠我靠我靠!!!】

【王俊凯就是我的神!这造型也太帅了吧】

【凯皇请把发型焊在脑袋上!】

【衣服闪亮亮好酷诶】

【是万里归途!俺们回家!】

【现场烟雾好评!好有感觉!!!】

【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!妈妈爱你!!!】

 

弹幕疯狂滚动,易烊千玺笑得像两百斤的孩子,歪头盯着左下角的句句夸赞。

 

【靠,凯皇鲨疯了!!!】

【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】

【母爱变质,他怎么能这么酷】

【舞台王者】

【好想跟他一起蹦】

【这是一种很新的出场方式,单手吊威亚!!!!我可以!!!】

【帅死了好吧】

【真鲨疯了】

【他憋着一股子狠劲在唱】

【王俊凯:起来嗨!】

【老子唱别的歌也能炸翻全场】

【王俊凯来拯救内娱了】

 

尽管自己已经看过了王俊凯单手吊威亚的彩排图,但在看到现场时依然控制不住地激动。白皙的手腕缠绕住黑色的绳子,小时候作为保护措施的道具,如今却成为了登场工具,易烊千玺感叹着时光流逝之快,紧盯着屏幕生怕他出什么意外。

 

落地的瞬间接上音乐继续演唱,气息丝毫不乱,面不改色地沿着设计好的路线向前。

 

“真他妈的帅。”

 

【我靠我靠我靠,鲨疯了!!!】

【猫猫探头我可以!】

【王俊凯你小子来炸场子的吧,太燃了吧】

【别拦着我,我要上去跟他一起唱!】

【救命这气场这声压】

【这个转身氛围感拉满,快跳我怀里!】

【梦回19年无边界,但是今天更有气场更成熟更帅更适合叫老公!】

【唱嗨啦】

【哇哦,第一个新年快乐是王俊凯给的】

【新年快乐宝宝!】

【新年快乐!宝贝要一直快乐!】

 

酣畅淋漓的演唱结束,王俊凯单手指向舞台上空,腾起的烟雾伴随渐渐隐匿的伴奏,狂热激情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观众以及屏幕前观看直播的网友。

 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举起杯子,对着台上喊着新年快乐的王俊凯轻声说道。

 

 

开场两首歌成功调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,尽管不能唱自己的歌,他仍旧是舞台上大杀四方的王。易烊千玺用手机拍下滚动到模糊的弹幕,随手发给王源。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,似乎就在现场,声音有些吵。

 

“你哥鲨疯了,内娱不能没有王俊凯!”

 

“我去后台找他,不跟你讲了先!”

 

靠,臭王源。

 

易烊千玺没理他,将视线转回已经开始播放广告的屏幕。一愣神的工夫,却发现屏幕上出现了自己的身影。

 

【江苏在玩一种很新的合体】

【广告是千玺!!!妈妈我又行了!!】

【TFBOYS强行合体】

【江苏你是懂合体的】

【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,不是每一个广告都有易烊千玺,江苏牛B!!!】

【没想到22年最后一天能以这样的方式看到TFBOYS合体】

【TFBOYSTFBOYSTFBOYS!!!】

【老泪纵横】

【你是懂收视率的】

【不愧是江苏卫视,大雅之堂】

 

 

说实话,当易烊千玺看到自己的广告时,是有些吃惊的。据他所知,江苏卫视此次的赞助方并没有自己代言的特仑苏广告,短短几分钟的间隙,居然重复播放了几次。右下角实时展示的出场人物,恰好翻转出王俊凯跟王源的头像,易烊千玺迅速举起手机,记录下这个瞬间。

 

后面有很多次的间隙,都在展示接下来会出场的嘉宾,易烊千玺看到了薛之谦……以及夹在他两边的王俊凯跟王源。

 

果然,江苏卫视大雅之堂,名不虚传。

 

沈腾老师诚不欺我。

 

 

其实不参加跨年之后,易烊千玺也很少关注每个卫视的跨年阵容跟直播舞台了,但他还是会按时按点地守在屏幕前,两部手机,这个看王源,那个看王俊凯。弹幕怎么能少得了他那份呢,两只眼各瞄一部,疯狂输出。

 

自己哥哥当然要自己宠。

 

 

不得不说,江苏卫视的舞美名确实牛B,灯光跟干冰配合得恰到好处,以及随处可见的升降台,充分利用了主场优势,嘉宾的服装跟妆容都得体大方又精致,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收音设备了,时大时小听起来确实别扭。

 

他很喜欢的某些老师也在江苏参加跨年,视听盛宴啊,还得感谢他那俩哥,选择了同一个卫视跨年,省得他跨平台刷弹幕了。

 

 

直播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有些困了,即便是睡了大半天,但也抵不住瞌睡虫摁着脑袋往被窝里钻。迷迷瞪瞪快要撑不住时,忽然被熟悉的嗓音唤醒。

 

好家伙,王俊凯的《爱江山更爱美人》。

 

 

【好一个“东边我的美人”】

【他怎么唱老歌都这么动情啊】

【抱歉没看好我老公让他出来散发魅力了】

【现场的应援声好大直播听得清清楚楚】

【我靠我靠,他在台上!!!】

【“人生短短几个秋~不醉不罢休”】

【要不是绳子拽着,凯凯怕是得到处跳吧】

【王俊凯:绳子限制住了我的行动】

【小手一指:东边我的美人~】

【报告,以后的网名就叫东边那个美人】

【王俊凯:东边美人,西边黄河,好儿郎我自己】

【救命,我爸问我,他跟王俊凯谁唱得好听】

【哈哈哈哈,大声告诉他,那是你女婿!】

 

 

那是我哥!

 

易烊千玺发出去的弹幕瞬间被淹没,可怜巴巴地盯着台上“东边我的美人”到处指的王俊凯,委屈地给王源发语音。

 

“彩排的时候怎么没见他这么开心呐?什么东边我的美人儿了,连儿化音都整出来了。不是,谁教他这么唱歌的啊,怎么唱啥歌都像情歌!”

 

王源没回。

 

王源完蛋了。

 

 

看着长长的节目单,以及排在后边的王源,易烊千玺选择先补觉,给手机定好闹铃后,被子一拉小脸一蒙,舒舒服服地睡大觉。

 

睡到正香时,梦里的温柔乡突然变成王源放大的脸,以及开水壶般魔性的笑声。

 

“臭小子,你源哥上场了,起来看!”

 

易烊千玺惊醒,耳边隐约传来熟悉的歌声,记忆里清清淡淡的薄荷音依旧,让他莫名心安。恍惚间瞟了眼屏幕,好家伙!怎么有五个王源!

 

睡眼花了?易烊千玺使劲揉了揉眼睛,眨巴了几下后再去看屏幕。怎么还是五个?电脑坏了?卡bug了?

 

直到王俊凯发去语音,傻愣愣的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,是舞台呈现的全息投影。

 

“看到五个王源没”

 

“他特意叮嘱我要去看直播,原来真的有分身”

 

“好好,在看在看”

 

 

【哇哦五个王源源!!】

【摇头晃脑打架子鼓那个好可爱!!】

【别动,都是我的!抱走!】

【别啊,五个诶,咱们一人一个】

【姐几个还真分起来了?】

【我源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,王源牛B】

【白色西装那个!好嫩!】

【键盘键盘!键盘我的!】

【好!键盘归你,王源归我!】

【怎么办怎么办都好喜欢可以一麻袋都扛走吗】

【不可!除非带上我!】

 

 

什么啊,分明都是他的。

 

易烊千玺看着让人哭笑不得的弹幕,像极了护犊子的老母亲,甭管几个王源,统统都是他跟王俊凯的王源儿。

 

之前在海南的演出,他带了自己的乐队,一行人匆匆赶到后,才被通知不能够入场表演。当时王源那个颓废啊,近在咫尺的舞台,就这么把他拒之门外。易烊千玺还记得,王源在酒店隔离的那几天,几乎每天都会跟他们俩视频抱怨,翻来覆去就是那句话,“那可是我的舞台诶,怎么说没就没了?”

 

还好,他热爱的音乐,终不会辜负他。

 

 

【他怎么什么都会啊】

【有一说一,打架子鼓的小源,真的没发型没妆容迈,气鼓鼓好可爱】

【架子鼓小源甚至连话筒都没有】

【但是他!好可爱!】

 

易烊千玺:居然说源哥可爱,拍下来拍下来……

 

 

【声音有点哑诶】

【但丝毫不耽误唱歌好听!!!】

【火炬这首我心中的南波万】

【在线喊话灿烂灿烂导演!!这个可以做插曲,真的好适合!!】

【偶买噶我的贝斯手镜头好少,差评!】

【键盘小白发型好可!】

【立麦源源的发型也好可!露额我可以!还是小卷毛!】

【发型师依旧稳定发挥——】

 

易烊千玺忽然就想起自己不久前的一场活动,不禁气哄哄地跟王俊凯抱怨,“咱俩换个发型师吧,看看王源儿的,持续且稳定地发挥,每次都那么帅”

 

“可,让袁华借鉴借鉴”

 

“哥你那边太吵了,打字吧”

 

“就不,我吵因为我在现场!在等王源下班”

 

“靠……”

 

 

最终还是以易烊千玺的无语凝噎结束了对话。

 

王源三首歌是连在一起的,前面均是立麦唱,最后的《客厅狂欢》则是唱跳。结束了第二首歌后,王源后撤转身,脱下外套递给前来的伴舞姐姐,然后接过另外一件金色的外套,匆忙穿好都即刻开始了演唱。

 

【我靠,金闪闪的外套】

【感觉唐僧进了盘丝洞】

【王源:你看我敢动吗】

【应援声音都好大诶,现场的姐妹辛苦啦】

【终于看到客厅狂欢的舞台了,好喜欢这首!】

【舞台好美!江苏卫视你就是我的神!】

【源源把这身造型焊在身上吧,美惨了】

【这样的舞台请多来几个】

【跪求王源把专辑里的其他歌也弄个编舞,他很适合唱跳诶】

【废话,人家唱跳组合】

 

 

音乐隐于现场的欢呼声中,而原本还在讨论舞台的弹幕,突然转了个弯,变了走向。满屏滚动是“TFBOYS”,让易烊千玺有些感动。

 

讲真的,组合的名称埋藏在心底不知名的夹层中,已经落满了灰尘,他以为不会有被重新拾起的机会,所以便将那份期盼一同,缠绕着重重的铁链,插上锈迹斑斑的铜锁,封锁至暗无天日的深坑中。

 

 

2022最后几小时,他看到了满屏的橙色字体,都是“TFBOYS”。

 

一直以来难以释怀的,说不清道不明的“不甘”“不舍”,终于有了定位有了着落。他不是害怕组合会被遗忘,而是担心因为同一个梦而相遇的他们,会借此走散。

 

不可能走散,我信。

 

王源当然能唱跳,因为他是唱跳组合,他们是唱跳组合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摁住语音键,轻轻说道,

 

“新年快乐”

 

我是说,我们都要快乐。

 

 

 

—END—

 

迟到的跨年直播



1.1——1.26

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856 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巴黎在逃圣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